春一枝鹿野76

鹿野高台上的「春一枝鹿野76」是一間誠實商店。開放式的空間,向外眺望盡是綠意,冰櫃裡擺放色彩繽紛的冰棒,口味眾多讓人難以選擇,在夏天吃一口「春一枝」,感受台灣土生良品的小確幸。小老闆李承澤(阿澤)已定居三年,承接父親李銘煌開創的事業,開始自己的鹿野生活。

圖、位於鹿野高台上76號誠實商店(攝影/王弼正)

關於「春一枝」

春一枝創辦人李銘煌原是臺北做噴射塑料工廠的老闆。因喜歡來台東旅遊進而買下了鹿野的房子,因結識許多果農鄰居,也收到滯消自然熟成的在欉紅水果,為了增加在地就業與解決果農銷售問題,他一股腦地在鹿野產地投入做水果冰棒,所有的材料只有水果原料、糖和水,吃的到水果的香甜和香氣。那一年是2008年,春一枝從台北的248農學市集開始慢慢受到消費者的喜愛,雖然全台逐漸增加銷售據點,但鹿野仍然是春一枝冰棒的產地,李銘煌的兩個兒子也因此全數投入春一枝這個水果冰棒產業。

李承澤是老么,高中時就幫著在市集擺攤賣冰。讀大學時暑假時也得和哥哥來鹿野76春一枝小賣所顧店,說到鹿野這間誠實商店,其實是因為大三那年,他和哥哥因為暑假結束,學校開學非回台北不可無法開店,只好在店門口貼了紙條,留了手機號碼,結果竟然就接了三、四十通電話都是遊客想要來吃冰,只好臨時設了自由投幣的盒子,沒想到反應熱烈,成了鹿野的特色小店,也解決了人手不足的狀況。現在來吃冰的客人或遊覽車不少,因為可以遠眺都蘭山啃著冰,雖然阿澤不一定天天都在店裡招呼,但更多自由自在的氣氛在這間小店裡,除了冰棒自取,小童玩,小學課桌椅,貼心的洗手台樣樣俱備,自助使用。就像台東好山好水請自行取用,自行享受一樣,讓人身心靈放鬆。

圖、童趣風課桌椅還有無敵美景都蘭山(攝影/王弼正)
圖、牆壁上展示了各式聯名商品的冰棒棍(攝影/王弼正)
圖、在鹿野接手營運的返鄉青年阿澤(攝影/王弼正)

選用臺灣水果,開發豐富口味冰棒。

「台灣在地水果真的超棒的!我們要做台灣第一好吃的水果冰棒品牌,也要和在地有更多的連結」阿澤認真說著,開始朝向在每個縣市能吃到地方滋味的水果冰棒。像在宜蘭用在地的金桔做冰,基隆近海的意象用海鹽檸檬冰棒致敬,花蓮的西瓜節而特製的西瓜冰棒,與台東成功鎮農會力推木鱉果而做的木鱉果冰棒等等;原料的採買仍在鹿野,像是紅龍果、鳳梨、洛神花等。也更注重農法是否友善環境,沒有農藥殘留等,未來用這些農友的好水果和好食材,朝向提供餐飲的服務。敬請期待囉!

來一枝鹿野在地水果冰棒吧!吃進台灣水果的好滋味,無論你在台灣那個地方曾吃到了春一枝的冰,別忘了來鹿野看看這個催生春一枝冰棒的地方。

圖、誠實商店取冰付費自己來(攝影/王弼正)
圖、口味種類多多,還有在地特色商品(攝影/王弼正)
圖、前面草地上有個小型熱氣球拍照點,超應景(攝影/王弼正)
圖、店貓也是高台上的可愛風景(攝影/王弼正)
圖、集章區也來點「點讚」風(攝影/王弼正)
店家名稱: 春一枝鹿野76
營業地址: 955台東縣鹿野鄉高台路76號
聯繫方式: 0978-178-553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營業時段: 08:00-18:00
休息日: 無特定休息日,需電話確認
服務設施: 停車場, 公共廁所, 寵物友善空間
商品販售:
支付方式: 現金, 其他
其他支付方式: 歐付寶
遊程體驗: 有配套活動規劃
活動項目: 導覽服務(達人帶路)
報名方式: 須事先預約, 網站預約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