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天然池上米

源天然位於台灣冠軍米產區「池上鄉」,採用保育生態的自然農法耕作,獲慈心綠色保育標章,多次獲得優秀農民獎與慢食獎。每天早上,稻米跟著太平洋海面的第一道曙光起床,在星空下入眠,鳥瞰整個花東縱谷,它們有著黑黑肥沃的淨土滋養,在太平洋海風的吹拂下吸納精華。源天然更推出養生農遊,讓您發現好米、品嘗養生米餐、體會與大地共生之美。

關於「源天然池上米」

這樣得天獨厚的優質稻米,其實是范逸嫻夫婦為了孩子,一起創造出的奇蹟。原本在上海工作的夫妻倆,有感於市面上給嬰幼兒吃的輔食,大部分都被奶製品與小麥製品佔據,讓現代的孩子許多都有乳糖不適及麩質過敏的現象,她們反思,數十年前,長輩都是用米湯米麩餵養嬰孩,米也是所有嬰幼兒輔食中致敏性最低的,那麼為什麼不買米製輔食給孩子吃呢?為了自己的孩子、為了尋求更天然的方式補養更多孩子,范逸嫻夫婦毅然放棄各自在上海的高薪工作回到池上,復育休耕三十餘年的祖田,以自然農法耕種、與生態共存。

在2018年底,源天然的碾米工廠正式落成,位置在關山鎮德高里忠慶24號。也是在台東地區少數以碾製有色米種為主的米廠。因此也有許多的遊客前來參觀與體驗。像是國高中學生,甚至到幼稚園的小朋友,都曾經過來感受黑纖米的魅力過。

最原始的環境,學習大地的共生法則

在「源天然」的田裡可以看見相當豐富的生態,長腳的白鷺鷥、大蹼的野水鴨以及在田邊嬉鬧唱歌的保育青蛙,這裡有著最原始的自然相處模式,運用食物鏈的概念防治蟲害,為了讓稻穗健健康康地長大,施用有機肥料,但不灑農藥與除草劑,所有在這幸福長大的稻子都充滿了大自然賦予的飽滿健康,來到這不但可以透過農遊體驗,學習農人對這塊土地的尊敬與謙卑,還能感受這片田野與大地共生的法則,每粒可口飽滿的「源天然池上米」都是在這有愛的環境下孕育茁壯。

店家名稱: 源天然池上米
官方網站:

https://www.orice.cc/

營業地址: 台東縣關山鎮德高里忠慶24號
聯繫方式: 0978-875-912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營業時段: 08:00-18:00
休息日: 無特定休息日,需電話確認
服務設施: 停車場, 公共廁所
商品販售:
支付方式: 現金, 其他
遊程體驗: 有配套活動規劃
活動項目: 導覽服務(達人帶路), 農事體驗
報名方式: 須事先預約, 網站預約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