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ke De Koffie米貝果

池上火車站旁,機車停車場後,一間老房子布置得溫馨可愛,讓人難以忽略,這是年輕夫妻阿洋和家禎,以及夥伴婉婷的日常小店Bike De Koffie。用自家有機池上米,結合花東在地好食材,每日出爐新鮮的米貝果,藉由豐盛的早午餐,為旅人介紹地方風景與物產。

老屋改造的bike de koffie,溫馨可愛,路過很難錯過(攝影/賴怡方)

關於「Bike De Koffie 米貝果」

米貝果起先是阿洋為了姊夫的農事體驗而做,讓旅客在經歷農夫下田的辛苦後,品嘗用池上米製作的創意點心,Q彈的貝果搭配用鹿野鳳梨特製的果醬,酸甜清爽,為勞動後的身體帶來大大滿足。在此之後,阿洋繼續尋找在地好食材,陸續研發出蜜香紅茶、初鹿鮮奶、紫心地瓜、海鹽胡椒等8種口味的貝果,也不斷改良貝果口感,如今外表酥脆,內層柔軟扎實的米貝果,已深受消費者喜愛。

問起為什麼想用在地食材研發口味?阿洋說是受到姐姐和姐夫影響,他們返鄉池上務農已久,阿洋初來到池上時,便跟他說:「要做就要做和土地有關的事。」這句話阿洋一直記得,也成為在池上創業的立基。Bike De Koffie的貝果食材,不僅選用當季在地,也盡可能找友善耕種的小農合作,支持在地小農的同時,也讓旅人更認識地方。

阿洋與家禎,對生活充滿熱情的夢想實踐者(攝影/賴怡方)
Bike De Koffie的米貝果,依照時節每天出爐不同口味(攝影/賴怡方)

在地傳統與國際文化激盪下的獨特餐點

男主人阿洋是個勇敢追夢的年輕人,移居池上五年來,抱持著「做就對了」的精神一路往前,從無到有,打造了Bike小店,也在此安居成家,讓夢想一一實現。家禎是偶然來到池上的旅人,最後成為阿洋溫柔而有力的後盾,如今,一向在背後默默支持阿洋的女孩,也有了自己的夢想,池上的「縱谷山腳下」小市集,聚集了台東各地的美好,都是幾年累積下來所認識的好朋友,悠閒的氛圍、自然的美感與巧思,由家禎發起,幾個好夥伴們共同討論,發揮所長加入各種元素。大家一起玩出來的活動,辦了幾次都深受好評,已成為池上可遇不可求的夢幻市集。

Bike De Koffie 東西好吃用心不在話下,主人家對生活的熱忱,和勇於實踐的精神更激勵人心,他們對喜愛的事物認真看待、用心投入,無形中鋪出了自己的人生道路。最近,在咖啡、農事、烘焙之後,阿洋終於有時間投入學習已久的陶藝,於是未來,客人們將可看到Bike De Koffie推出自己的專屬器皿。不拘泥、不設限,勇於嘗試,讓Bike De Koffie充分展現出主人的個性,也成為小店最大的特色。

為旅人開大大的窗,悠閒的氛圍可讓人可以待上一整個下午(攝影/賴怡方)
店內亦有好店、好活動的介紹與串連(攝影/賴怡方)
店家名稱: Bike De Koffie米貝果
營業地址: 台東縣池上鄉鐵花路14號
聯繫方式: 0980 868 945
營業時間: 星期一,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營業時段: 09:00-18:00
服務設施: 寵物友善空間
商品販售:
支付方式: 現金
遊程體驗: 有配套活動規劃
活動項目: 導覽服務(達人帶路)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