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劇場(池上農會)

大地劇場平日亦是遊客的大草原(攝影/王弼正)

池上農會緊鄰著金色豐收館、客家文化園區、池上牧野度假村以及日暉國際度假村等地方,皆是遊客匯聚之地。因此若想認識池上農業的產業化多元發展,選擇此地最適合不過了。

大地劇場以四季花海營造整體氛圍,一年四季來到這裡皆能看見美麗的花木,此外還有水域廊道、落羽松、紫藤花廊道,讓前來遊玩的旅客拍出一張張美麗照片。能碰上縱谷星空電影院,讓你在滿天星光和徐徐微風的陪伴下,看場難忘的戶外電影。

「食」是人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池上農會也以「食」來推廣在地傳統與文化。例如伴手禮展示中心就提供非常多種類的池上米,還有池上特產香酥米餅、芒果乾和金針花。若是逛累了還有免費的玄米茶或山苦瓜茶可以飲用,或是買一球池上限定的米冰淇淋嚐嚐鮮。不需要東奔西跑,只要到池上農會就能把吃遍在地特色小吃!

池上便當的入口意象裝置(攝影/王弼正)

誰說劇場就是一個實體舞台,加上排列整齊的觀眾座位?池上農會的大地劇場顧名思義正是以大地為劇場。四周綠丘起伏,草坡地景環抱,遠方有綿延的群山,抬頭一看就有藍天白雲,彷彿置身群山環抱之中。大地劇場是花東地區第一座立體地景,提供展演、食農、遊憩、地景等多功能的空間,也成為臺東的重要地標。

2018年在池上農會大地劇場舉辦的臺東阿美族「雙收豐年祭」,透過展現原住民的傳統祭典儀式以及《IliSin慶豐收市集》,讓更多民眾認識縱谷阿美族的傳統之美,同時也讓族人為守護傳統而感到驕傲。說故事的阿美族人,以及聽故事的遊客們一同聚集到群山圍繞的大地劇場,互相分享與感受,再帶著彼此的故事前往下一個人生旅途。

花海旁的藝術裝置(攝影/王弼正)
景點名稱: 大地劇場(池上農會)
位置: 台東縣池上鄉七鄰85-6號
開放模式: 開放空間
遊覽建議: 開放空間,鄰近池上鄉農會,可買農特產及伴手禮
遊憩停留時間與方式:
  • 池上農會大地劇場距離池上車站約2.6公里,鄰近池上圳水利公園、魚梯生態園區
  • 位於大地劇場對面的金色豐收館,是有名的田媽媽系統認證的好食餐廳,可於中午享用豐收飯
  • 配合體驗活動或周邊遊程,體驗不同於伯朗大道的池上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