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s J. Meyer

Jens J Meyer

國籍 : 德國

藝術家介紹

Artist Introduction

創作理念為希望能改變某個空間/地方的感知,並在藝術作品和環境之間創建對話。
最喜歡的創作媒材是布料(棉或其他)、繩索、竹子,擅長雕塑,作品主要放置於森林環境,與大自然產生做呼應及對話。

展覽經驗

Exhibition Experience

2016  Arte&Arte,義大利
2015  波鴻聖瑪利亞大教堂
2014  天主教學院施韋特
2012  De Arte Espanol Larreta博物館,阿根廷
2006  Centro Cultural Recoleta,阿根廷
2001  蓋爾森基興市博物館

駐村經驗

Residency Experience

2017  GROWEEN,歐洲綠色首都 ,德國
2010  森林藝術中國,中國
2008  遠程海灣計畫,克羅地亞姆列特島
2007  森林藝術威斯康辛州,美國
2006  漢堡港口城市浮動檔案館
2004  達姆施塔特第二國際森林藝術之路光明大教堂
2002   Landmark Halde Saxony,Hamm, Neuer Kunstverein Aschaffenburg

《 洗滌的殿堂 Temple of Laundry 》
《 斗笠 Tree Space 》

作品名稱

Project Title

《 洗滌的殿堂 》
Temple of Laundry
作品媒材:紡織物、纖維、繩索 · 作品尺寸:(H)5M x(W)6M(下方) ; (H)3.5M x (W)5M(上方)

《 斗笠 》
Tree Space
作品媒材:紡織物、繩索  · 作品尺寸:(H)5.5M x (L)12M x (W)12M

註:作品皆已撤展

作品理念

Project Concept

《 洗滌的殿堂 》
我擅長以布料、紡織物創作,能在具有特殊氣質的錦園洗衣亭安裝作品再適切不過!
透過作品營造與洗衣亭對話的機會,希望觀賞者在作品引導下,走進洗衣亭靜靜感受這座洗滌的殿堂聆聽水流、觀察水流與織布互動的光影變化,
深深呼吸水流與空氣激盪出的清新空氣,逐漸地洗滌出嶄新的心境!

《 斗笠 》
自然是活耀的,她藉由提供人們空間、庇護與食物來與人們保持連結。建築是活耀的,它藉由提人們空間與庇護來與人們保持連結。
藝術是活耀的,它藉由提供人們精神食糧而與人們保持連結。布料也是活耀的,它也提供人們空間與庇護。

舉例來說,傳統的斗笠提供人們的頸肩遮陰。斗笠是個非常有趣又獨特的造型,二種層次相互堆疊且創造出一個頭型的空間。
如果我把斗笠的造型與空間感置入到樹梢,自然的樹型將決定這頂斗笠的大小,同時也創造了與樹空間的對話。
這頂斗笠的空間將大到足以讓人立足其下,當人們開始與樹空間互動,即將如同一個擅長建築寺廟與教堂的大師所言:他們拿取木材與石塊而創造了「寂靜」!

賞作品 x 讀漂鳥

Project x Stray Birds

欣賞這件作品,猶如讀一首泰戈爾《漂鳥集》美麗的詩

《 洗滌的殿堂 》
The clouds fill the watercups of the river, hiding themselves in the distant hills. 《Stray Birds 》No.174
雲兒把河之水杯注滿;自己卻隱藏在遠處的山中。《漂鳥集》第174首

《 斗笠 》
The cloud stood humbly in a corner of the sky.The morning crowned it with splendour.《Stray Birds 》No.100
雲謙恭地處於天空一隅。晨曦為它冠上絢麗光彩。《漂鳥集》第100首

創作過程影像

Process Photos

作品原設置地點

Original Installation site

— 4.《 洗滌的殿堂 》錦園洗衣亭 —
—  5.《 斗笠 》 萬安國小 —

其他藝術家介紹

Other Artist Introduction

Abe Nyubo 阿部乳坊

Fatih Kucuk

Jaakko Pernu

Roger Rigorth

尼誕‧達給伐歷

任大賢

李蕢至

鄭陽晟

撒部‧噶照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