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197

振興梯田

位在197線道上的振興社區,一邊依著海岸山脈、 一邊傍著卑南溪,那沿著河岸綿延的稻田,隨著四季由綠轉黃,與對岸的中央山脈、溪谷交錯成一幅迷人的景緻。一般旅人可能只會駛著車就路過了這個社區,但就可惜錯過了這裡值得一訪的獨特梯田景點了,其實只在振興村的神秘入口一拐彎就看到的漂亮梯田,不要再說台灣看不到漂亮的自然耕作梯田景色了!來振興秘境梯田就看的到!關於可愛的振興村還有一個可愛的名字 —白毛寮,據說是因為很久以前有一個白髮老人住在這個地方,早期沒有地名,大家口耳相傳,就用台語稱這裡是「白毛寮」,後來,為了振興這個部落,才改名為「振興村」。

地址:958台東縣池上鄉振興二號產業道路
google:25QR+74 大水湖 台東縣池上鄉

 

萬安磚窯廠

深具保存意義萬安磚窯場,經歷沒落最終走向關廠之路,又遇到地震震垮部分的窯場,殘破不堪的窯場勾起居民風塵已久的記憶,在凝聚社區居民重建下已經成為萬安村最著名的懷舊聖地。藍天、紅磚及綠蔭交織下殘破的磚窯廠,踩著窯旁的紅磚道,猶如置身電影場景荒城遺跡之中,這裡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帶出磚窯廠的歷史歲月,來到萬安除了欣賞金黃翠綠的阡畝量田之外,不妨彎進197的歷史遺跡「萬安磚窯廠」,感受當時先人留下的智慧,體驗復古與懷舊的氛圍。

地址:958台東縣池上鄉1-23號
google:36W9+5V 萬安 台東縣池上鄉

池上天堂路

想必這個景點大家一定不陌生,自從長榮航空及金城武的光環加持下,詢問度極高的池上天堂路,這條小路雖然平凡不起眼,卻隱藏在人間之天堂的縱谷。隨著季節變化,大地總有不同的色彩,進入隆冬時節,田園蒼翠不在,休耕日子裡,種滿黃黃亮亮的油菜花。到了夏天便是綠油油的田野,隨著風搖擺動,猶如綠海波浪。秋天進入收割的季節,金黃的稻浪一波波讚眼前翻滾著。這猶如仙境的位置就在萬安社區內,運用廣角的鏡頭拍出層層的山巒,快納入今年假期的口袋,好好享受山城之旅。

地址:958台東縣池上鄉萬新道路
google:36W8+27 萬安 台東縣池上鄉

池上水利公園

位於池上環鄉自行車道的一隅,近年來在各單位的努力下,不僅設立了自行車道、涼亭,還是具有環境教育的景點;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有專供國寶魚類溯游的通道,地下室設有台灣首座魚梯觀察窗,遊客可在室內透過玻璃牆,看到魚兒沿著魚梯努力溯游的實況。而且聽說,因為這個地方比較沒有指標,不是騎單車環鄉的人很難發現這個景點,可說是一個池上小秘境,歡迎大家來水利公園聽聽流水的清爽,消消艷陽帶來的酷熱~

地址:958台東縣池上鄉
google:453W+M4 池上 台東縣池上鄉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