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愛玉

走在關山,老屋外門口掛著一塊漂流木上頭寫著「痴愛玉」,走進一看,若不是招牌寫著愛玉,還會以為是間咖啡廳呢!

2019年搬移至新址,一棟叫做木時光的老房子中,開啟「痴愛玉」新生活(攝影/王弼正)

關於「痴愛玉」

店裡的菜單,愛玉是唯一的主角!堅持每日手洗愛玉、用自種檸檬的檸檬調味,堅持讓每位客人品嘗到最原始最天然的味道。更研發出全新愛玉菜單,不只是配檸檬、糖水而已。更可以搭配自己種的鳳梨果醬,或是將愛玉與紅茶或咖啡或是牛奶來洗滌,創造出不同口味的愛玉滋味。若是喜歡啤酒微醺快感的,更有搭配啤酒的愛玉套餐!珮甄把愛玉的世界推到了另一個不同的廣度!

珮甄,在外縣市闖蕩多年決定回家休息一陣子,剛回到家裡,看著家裡滿山的愛玉,想起以前每年寒暑假在愛玉山上採愛玉的日子。想著在第一線的農民這麼辛苦但卻似乎都只能被大批發一次收購,而市面上卻大多充斥著化學調和出來的愛玉。於是下定決心要為愛玉想出新出路。

既然家裡的愛玉種在關山,那就在關山賣愛玉吧!「以前的關山是很熱鬧的!我希望我在這裡,能夠讓客人知道:喔~原來愛玉也可以這樣吃、喔~原來關山也有產愛玉、喔~原來關山也有這麼多東西!當他們對這個地方有記憶點的時候,我想,這些來過的人他們就會再回來了!」

珮甄在關山賣愛玉,也用愛玉推廣關山(攝影/王弼正)
就是愛玉(照片提供/中華管理發展基會會)
玫瑰拿鐵愛玉(照片提供/中華管理發展基會會)
拎B魯愛玉,沒開車必試款愛玉(照片提供/中華管理發展基會會)
曬愛玉子,呈現一片美麗黃色海(照片提供/痴愛玉)

「你知道嗎?全世界只有台灣吃的到愛玉喔!」

愛玉只能生長在中海拔八百公尺以上一千五百公尺以下,不能太熱也不能太冷的地方。而且,只有一種蜜蜂可以為愛玉授粉,叫做愛玉小蜂,其他品種的蜜蜂都無法為愛玉授粉。而愛玉小蜂亦只生長在中海拔而且不能有汙染的環境中。愛玉在結果後,會長出公的跟母的愛玉果,只有母的愛玉果才是我們能夠洗出愛玉的果實!沒想到我們習以為常的夏日冷飲,竟然是如此珍貴的台灣資產!而珮甄家裡種的愛玉更是台東關山的特有種,當地人都暱稱「五節芒種」。

「所以啦!我就想說既然愛玉這麼珍貴,為什麼只能用小攤車賣,為什麼只能成為飲料裡的配角?! 我想要用咖啡廳的樣子來賣我們家的愛玉,讓他變成主角!」

「哇!好美麗喔!」這常常是客人拿到餐點後的第一反應,沒想到吃個愛玉也可以像網美一樣拍照拍個不停。 而冬天,也不用怕會門可羅雀,因為有著冬季限定的商品「薑汁燒愛玉」!「真正的愛玉是可以做熱的喔!不像是化學愛玉,遇熱就融掉了。」原來最天然的純粹,可以這麼多變。

現場還販售DIY材料包,回家自己洗愛玉(攝影/王弼正)
每個角落都有店主人的小心思(攝影/王弼正)
櫃檯的不倒翁呼應店家的創業活力(攝影/王弼正)
老屋內的用餐環境,舒服靜謐(攝影/王弼正)
享受日式老屋的榻榻米區(攝影/王弼正)
店家名稱: 痴愛玉
官方網站:

https://reurl.cc/K5nYj

營業地址: 台東縣關山鎮中山路105號 (木時光)
聯繫方式: 0936-257-478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營業時段: 11:00-17:00
休息日: 無特定休息日,需電話確認
服務設施: 公共廁所, 寵物友善空間
商品販售:
支付方式: 現金
遊程體驗: 有配套活動規劃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