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比兔子

在各個市集的場合裡,常常會看到一位高大的外國人,站在烤爐旁烤著披薩,以及一位身材嬌小留著俐落短髮的女士,在一旁料理著義大利麵,而攤位前總是有著絡繹不絕的人潮,他們有著一個可愛又童趣的攤位名稱:恰比兔子。

關山小鎮市集的溫暖笑容(攝影/王弼正)

關於「恰比兔子」

問起來自德國的Johannes(中文名:友涵)與秀怎麼會來到台東鹿野生活,兩人相視而笑。「我們覺得是鹿野選擇我們的!」兩人當初因為工作的關係在北京認識,曾是攝影記者的秀與廣告數位平面設計媒體人的友涵墜入了情網,決定牽起彼此的手成為彼此下半輩子的依靠。

共同討論要在哪裡一起生活時,因為友涵非常喜歡亞洲的文化,在德國與台灣的抉擇中選擇了來到台灣。倆人因為喜歡自然環境來到了台東,就這麼剛好地被眼前這棟小房子吸引,也這麼剛好的附近鄰居大多都是認同友善耕作並且身體力行的農友,大家一起討論、一起互相學習,就這樣開始了在鹿野的生活。

可愛的兔子門簾,歡迎食客上門(攝影/吳紀昀)
秀在關山小鎮市集的溫暖笑容
好吃的食物,開心的心,也是恰比兔子想分享的生活精神(攝影/王弼正)
用了在地食材調製醬汁的經典款義大利麵(照片提供/恰比兔子)

義式料理與台東食材蹦出新享受

「其實,一開始是因為自己想要吃才開始做披薩跟義大利麵的。沒想到大家反應這麼熱烈!(笑)」恰比兔子因著友涵的一解鄉愁誕生了。用著附近小農的友善食材,學習著如何料理才可以呈現食物最自然、真實的風味;更思索著要如何與在地結合,讓義式餐點不只與台灣結合,更多了股深厚的台東味!

像是義大利菜式中經典的醬汁:青醬、白醬,一般都以進口羅勒、蘑菇製作,友涵與秀試著以附近農友友善種植的台灣九層塔、杏鮑菇替代。「一開始嘗試的時候,心裡當然也滿是懷疑,但是用台灣九層塔所做成的青醬風味,相比羅勒葉香味更濃郁;而杏鮑菇製成的白醬也更多了一份口感。一試便決定要用在地食材成為恰比兔子的配方!」

不僅是醬汁,恰比兔子也將東部特有的馬告、刺蔥、荖葉融入手工麵糰中,製成手工麵包、披薩,麵粉更是使用台灣十八麥製成。秀與友涵精心挑選食材的每個小細節,堅持在地、有機、友善,呈現最接地氣的異國美食。

「你知道為什麼要叫恰比(chubby)嗎?」「chubby是胖嘟嘟的意思,你不覺得胖嘟嘟的兔子很可愛嗎?而且因為食物好吃就會很開心地享受食物,變成圓滾滾的兔子。希望所有來吃我們家披薩跟義大利麵的客人,都可以非常享受我們的食物!」仔細一看,圓潤的恰比兔子標誌上,頭上還多了支鹿角,象徵著對鹿野的愛呢!

「而且透過了食物成為了平台,讓我們在東部的生活認識了各種不同的人。透過分享我們喜愛的事物,也獲得了人們最真心的回饋。」「我覺得我們現在的生活很幸福,我們所做的事都是我們所深愛而且熱衷的事!」

一口滿足食物原味(照片提供/恰比兔子)
在市集裡認識新朋友相遇舊朋友(攝影/王弼正)
在開放式廚房裡為來訪食客準備餐食(攝影/王弼正)
是生活客廳也是與用餐客人分享的美食空間(攝影/王弼正)
店家名稱: 恰比兔子
官方網站:

恰比兔子

營業地址: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永安路77巷7號,
聯繫方式: 0989 679 165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營業時段: 店內預約制; 市集:2626、關山小鎮市集、慢食節
休息日: 無特定休息日,需電話確認
服務設施: 公共廁所
商品販售:
支付方式: 現金
抵達方式補述: 店家想要在後院設立戶外用餐環境、戶外pizza窯烤爐,結合香草花園,使來的客人可以透過在戶外認識農村生活與五感體驗。
遊程體驗: 有配套活動規劃
報名方式: 須事先預約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