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坡紅藜養生料理

位於台東市區,號稱銀行街的中華路一段與中正路交叉路口附近,藏身著台東第一間紅藜料理餐廳:七里坡。然而在老台東人的眼裡他不僅僅是一間養生餐廳,更是伴隨著許多「人生的第一次」記憶的青春歲月。第一次吃複合式簡餐的驚奇、第一次在海邊吃飯的浪漫,甚至可能是第一次與愛人約會的忐忑。

以養生主題餐廳為主軸的七里坡(攝影/王弼正)

關於「七里坡紅藜養生料理」

七里坡營運至今已經過了二十餘年,無論是博愛街上台東第一間複合式茶飲簡餐餐廳,亦或是搬至海濱公園成為當時唯一海濱餐廳,七里坡一直是臺東市極具指標性的餐館店家,在臺東市區近代發展記憶裡,佔有著一席之地。直至2016年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造成了極大的損害,被迫休息與搬遷。因著這段的休息空檔,黃焜林(七里坡複合式茶餐飲集團董事長)一家也思索著餐廳未來的走向,休息七個月後,七里坡以另一個形式在中正路上重新開張,這次再度創新,以在地食材紅藜為主角,打造養生主題餐廳。

紅藜,穀物中的紅寶石,抗氧化、顧血管、營養價值高,是台灣原住民耕作百年的營養主食。轉型後的七里坡,主打著健康養生,選定超級食物紅黎將台東紅藜入菜,不論是拌飯、入麵,獨家自製的紅黎麵,將太麻里的紅藜磨成粉後加入麵粉中,口感如拉麵般Q彈滑順。

以養生主題餐廳為主軸的七里坡(攝影/王弼正)
始終掛著爽朗笑容的七里坡老闆黃焜林(照片提供/中華管理發展基金會)
年輕輩返鄉一起投入餐廳經營的黃世安(攝影/王弼正)

台東第一間紅黎養生主題餐廳

因著兒子的建議,七里坡引進了最新廚房科技「舒肥法Sous Vide」進行肉品的烹煮。以50-80度低溫且長時間加熱的方式烹調,降低蛋白質被破壞造成食材營養價值的流失、更帶出肉品最佳口感,相較於大火烹煮,少了油煙更多了養生。不可錯過每日限量的十三香清燉牛腱麵與和風醬味叉燒麵,經過低溫熬煮料理而成,有別以往牛肉麵的韌性,而是入口即化的鮮嫩多汁。

而近日七里坡更主力研發台東特產木鱉果,木鱉果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其中茄紅素含量是番茄70倍,β胡蘿蔔素是胡蘿蔔15倍,是所有蔬菜水果中抗輻射抗氧化最好的選擇。

「開餐廳,是堅持自己的良心。選用台東在地的食材,希望在一餐內呈現台東、農民與這片土地。」焜林堅定地說道。透過與農友契作,希望透過結合環境與土地保護的意識、循環產出成為領頭羊,建立與農民互惠的關係替農夫找出路。七里坡,透過著健康養生、食安、食農教育與友善土地,正悄悄地掀起另一波永續環境餐廳的熱潮。

「舒肥法Sous Vide」的烹飪方式,讓肉質營養又美味(攝影/吳紀昀)
圖話食材理念給來訪旅客(攝影/王弼正)
在地農產品伴手禮(攝影/王弼正)
吃得到的美味,店內也買得到(攝影/王弼正)
吃得到的美味,店內也買得到(攝影/王弼正)
店家名稱: 七里坡紅藜養生料理
營業地址: 台東縣台東市中正路203號
聯繫方式: 08 932 5777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營業時段: 上午11:00 - 下午9:00
休息日: 國定假日照常營業
服務設施: 公共廁所
商品販售:
支付方式: 現金, 刷卡, 支付寶, 其他
其他支付方式: line pay
遊程體驗: 無此服務項目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