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黑義法餐酒館

一進入到台東糖廠文創園區,會看到一座大型的限高鐵架,後方有一棟小型建築,這裡曾經是台東糖廠的地磅站。如今義式料理飄香、周五與周六的夜間更有樂團進駐演場,老糖廠地磅站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藝文氣息,更是花東地區唯一提供白生啤酒的餐酒館,讓人不禁想來點酒精性飲品享受這放鬆的夜晚。

白天的深黑,有著建築既有的歷史美感(攝影/王弼正)

關於「深黑義法餐酒館」

深黑義法餐酒館,是精通日式、法式、義式簡志勳主廚的第二間餐廳,另一間是位於鐵花路旁的人氣日本料理店天地人手創料理!「小時候爸爸在糖廠工作,我其實算是糖廠的小孩,這裡到處都有我小時候的記憶。所以當時一點都沒有猶豫,就決定要進駐到台東糖廠文創園區了。」志勳選擇進駐到台東糖廠文創園區的原因,帶著點童趣的純粹。

志勳自十幾歲起便開始當料理學徒,努力進修提升自己的料理專業,將法式料理概念帶入台東,挑戰在地傳統的飲食文化,在台東寫下許多料理傳奇!而因著拜師學廚的背景坎坷,被稱為黑暗料理人。

「曾經因著環境太刻苦,有想說要放棄生命,但是每天秉持著只要能做努力就會得到的信念,一路堅持到現在」更曾經為了使餐廳順利經營,白天在擔任飛翔傘教練以維持生計,因著黑暗料理人的封號,第二間店便以深黑命名,黑暗,卻散發著堅定的意志與光彩。

唯一提供白生啤酒的餐酒館(攝影/王弼正)
誰說周末晚上的台東沒地方去,駐唱的貼心安排,歡迎你來品嘗(攝影/王弼正)
自許黑暗料理人的主廚簡志勳,靠著一股衝勁與信念堅持創業信念(攝影/王弼正)
店內用餐空間兼具紅磚暖度跟現代工業風(攝影/王弼正)
夜晚的深黑為台東糖廠點上一抹光線(攝影/王弼正)

饗宴X異國X音樂

除了有經典道地的義式餐點之外,更針對了東部在地口味進行研發與調整,像是剝皮辣椒義大利麵、因著原住民族也有著吃蝸牛的習性,將台式脆口蝸牛取代法式口感較為軟嫩隻蝸牛,為道地的義式料理增添了些許台東味。

因著職人的訓練,志勳對於自我的要求相當的高,「一盤好的料理有五大要素,色香味形具。當全部都對了這道料理便完成了99%了!最後1%是客人盤子的空盤率,當盤子空了,這道料理就完整了!」

深黑義法餐酒館,在台東糖廠文創園區中以舒適的氛圍,美好的飲食饗宴,企圖成為園區內夜間活動的楔子,透過音樂與異國料理,讓人流連忘返。

部落客推薦文章:https://margaret.tw/taitung-bistro-dark/

結合台東味的義式蝸牛(攝影/王弼正)
色香味形具讓每道菜可看可食(攝影/王弼正)
給成人的午後鮮奶茶,有梗也有口感(攝影/王弼正)
每當駐唱時間,主廚身兼直播主與網友分享(攝影/王弼正)
因為深黑的進駐,讓晚上的糖廠多了人潮與關注(攝影/王弼正)
店家名稱: 深黑義法餐酒館
營業地址: 台東縣台東市中興路二段191號
聯繫方式: 08 922 0918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營業時段: 14:30-24:00
休息日: 無特定休息日,需電話確認
服務設施: 停車場, 公共電話, 無障礙空間, 寵物友善空間
商品販售:
支付方式: 現金
遊程體驗: 有配套活動規劃
活動項目: 其他
其他活動項目: 六日親子烹飪小料理活動 (需12人以上,一個月前預約)
報名方式: 須事先預約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