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冰品

美濃冰品位於風景秀麗,水質純淨的台東縣卑南鄉的美濃高台。沿著坡道往上爬,映入眼簾的竹筒屋小平房,正是以老屋重新整理再利用的美濃冰品,二十餘年前,最初由九位台糖員工創立,經歷時間的淬煉與對口味的堅持,由家族傳承,成就台東當地不變的好味道。

圖、從台東市往卑南方向,大大招牌歡迎遊客來吃冰(攝影/王弼正)

關於「美濃冰品」

「以前美濃冰品的位置更山上,在老台東人的記憶裡特地上山來吃冰,是很重要夏日回憶。」而現在美濃冰品的位置位於山腳附近,進入竹筒屋內可以清楚的看見竹管結構。竹筒屋通常不用鐵釘、柱或樑,而是在彎來彎曲的竹子上,取水平穿鑿銜接,架構成屋。在老屋內享受冰品別有一番風味。

一開始,美濃冰品是只有賣冰棒的,隨著馨鎂的返鄉,便投入協助研發製作冰淇淋,更提出改良方案,將麥芽糖取代蔗糖,口感將變得更為綿密滑順。「回來協助家裡做冰之後,出國都會特別去研究他們的冰淇淋,後來歸納出一個結論,做冰好吃的秘訣,真材實料最重要。」以純淨水質與在地新鮮食材.打造在地多元口味。

圖、在小平房的冰品店,是美農高台特有的選擇(攝影/王弼正)
手繪的黑板菜單(攝影/吳紀昀)
圖、顏色鮮豔的冰淇淋,可都是新鮮水果製成(攝影/王弼正)
圖、老屋內的冰品鋪,復古又溫馨(攝影/王弼正)

老台東人不遠千里上山也要吃到的純正冰品

在一旁自製得甜筒餅乾飄出陣陣香甜,配上一口綿密的冰淇淋,因選用在地食材無添加多餘的調味.風味天然恬淡,果香自雙頰中緩緩漫出,口感滑順中帶有點麻糬般的軟Q。不可錯過招牌的竹炭、紅烏龍,以及每日限量的當季口味(如金針、洛神、酪梨……等),琳琅滿目有二十幾種口味任你挑選。

而戶外的水池上頭有幾隻天鵝在上面悠游,是爸爸引以為傲搭建的水池。「這裡頭還自動過濾系統呢!可以讓這湖水呈現流動的狀態,自動過濾排泄物,不怕你們在外面吃冰的時候會聞到臭味喔!」美濃冰品,不只在這可以以冰消暑,更可以在這優美的環境休息片刻,享受這雲山繚繞得優美景緻。

若是您沒有交通工具,在台東火車站廣場亦有美濃冰品進駐喔,看到招牌不要以為是高雄的美濃喔,一嘗台東美濃高台純淨水源,與在地水果所製作出來最真實的感動吧!

顏色鮮豔的冰淇淋,可都是新鮮水果製成(攝影/吳紀昀)
圖、店內也有盒裝版冰淇淋(攝影/王弼正)
圖、老家隨著馨鎂的返鄉經營,品牌有了新生命(攝影/王弼正)
店家名稱: 美濃冰品
官方網站:

FB美濃冰品

營業地址: 台東縣卑南鄉美農高台2號
聯繫方式: 08 957 0716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營業時段: 09:00 – : 18:00
休息日: 無特定休息日,需電話確認
服務設施: 停車場, 公共廁所, 無障礙空間, 寵物友善空間
商品販售:
支付方式: 現金
遊程體驗: 有配套活動規劃
活動項目: 其他
其他活動項目: 冰淇淋diy(前一天預約,6人成行)
報名方式: 須事先預約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