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餐桌

2023臺東大地餐桌 │ 【挽果子童樂會】小農果園裡的下午茶

主力生產釋迦與鳳梨的好時果子團隊,推出親子一起體驗的「挽果子童樂會」,邊玩邊吃也可以!餐食內容利用時令水果(釋迦、鳳梨等)入菜。因應作物生長週期,安排食農體驗,以及水果繪本帶讀。讓孩子從中學習親近土地,感受四季。親子一同在釋迦園的綠意中,享受臺東最溫馨繽紛的下午茶餐會!

2023臺東大地餐桌 │ 月光海野火煙食饗宴

在成功海濱高地飽覽夏末月升海面的美景,感受部落才有的煙燻體驗。主打阿美特色煙燻火烤料理,體驗阿美族採集、漁獵文化,並有當地特有的寶抱鼓(PAW PAW鼓)演出,讓人徜徉於一場自然景觀與人文底蘊協奏的饗宴!

2023臺東大地餐桌 │ 睿智良慧風土盛宴

「睿智良慧風土盛宴」由睿良餐廳與源緣園農場合作。從東海岸到縱谷,睿良餐廳主廚Steve以西餐技法創作七道珍饌,匯集山海豐饒滋味,展現精彩臺東風土。源緣園農場的農二代-晨如,也將現身分享農家日常,解說竹筍知識,並帶領大家體驗親手醃製酸筍帶回家。

2023大地餐桌_報名開跑

大地餐桌 – 搭建臺東食農產業新舞台,在山海之間,閱讀料理背後的地方人文與風土。培育團隊報名招募中!
計畫說明會:2023/3/23
報名日期:2023/3/17-3/30

2022 大地餐桌 │ 八穀合音 – 超級食物餐桌

吃「八穀」,感受部落裡農夫、廚人與饕客的「合」作,透過八部合「音」,感受大地的賜與。承襲「布農族傳統文化」與「食物記憶與創新」兩大精神,蓋亞那工作坊將布農族豐富的原生種穀糧與豆類,包含小米、旱稻、油芒、紅藜和樹豆等營養豐富的超級食物,搖身一變成為美味佳餚。

2022 大地餐桌 │ 琥珀。食光

使用鹿野地區最具特色的紅烏龍茶,醞釀一場琥珀色的茶餐饗宴。紅烏龍茶的風味將與在地廚人的料理和諧共舞,於味蕾上產生精緻的變化,讓茶與料理的滋味同時昇華。

2022 大地餐桌 │ 牽手宴

家傳的美味,隱藏在延平的山野中。莊玲宜(莊姐)和呂增興(呂大哥)夫妻「牽手」一生,打造了宜興園民宿。在群山環繞的庭園中,用家傳三代的美味,邀請旅人們回家吃飯。餐桌上的靈魂人物莊姐,擅長運用當地小農與自家種植的無毒食材,融合閩南家傳的飲食特色,透過精湛廚藝,成為串連風土文化、生產者、食物與旅人的「牽手」。

2022 大地餐桌 │酒食都蘭 Just ‘Etolan

以「都蘭地酒—出力釀糯米酒」與「當代阿美族酒食文化」為餐桌主題,將豐沛的阿美族飲食內涵與食農魅力端上餐桌,邀請您走進都蘭,一起入席乾杯。

鹿野大地餐桌

依春夏秋冬四季主題,呈現在地當季當令料理
農家上菜、說菜分享

2022大地餐桌_報名開跑

大地餐桌 – 搭建臺東食農產業新舞台,在山海之間,閱讀料理背後的地方人文與風土。培育團隊報名招募中!
計畫說明會:2022/3/29
報名日期:2022/3/29-4/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