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淵緣

轉進新生路巷弄,咖啡的香味會引著你看到一間精巧的白色店面,幾顆代表臺東意象的繽紛熱氣球取代華麗的設計和裝飾,小巧的招牌低調說它的名字是「咖啡淵緣」,醇厚的咖啡香氣,召喚著人們上門,細細啜飲一杯咖啡。

推開大門,老闆謝大哥熱情的招呼聲及笑容迎門奉上,你可以用一杯咖啡的時間,深刻感受到謝大哥對咖啡的熱愛與堅持。

關於「咖啡淵緣」

咖啡淵緣,訴說的是謝大哥與咖啡的相知、相遇,渴望的是有緣人與咖啡的相惜,它沉靜地矗立在巷弄裡,用咖啡的溫潤香氣,以喜悅的心情迎接每一個與咖啡有緣人的美好相遇。傳遞臺東「地域之味」是他的願望,藉由咖啡店裡水、牛奶、果醬等,他默默以味覺傳達對臺東的熱愛,渴望推動臺東產業發展,期盼共榮的心情。同時,透過輔導臺中、臺南的店家,將臺東的「地域之味」拓展至外縣市,以零差價方式將貨品引入外地店家,除了協助其發展、控管商品的品質之外,也讓臺東獨特的風味走出去,向外發揚。

從水質檢測到沖出一杯完美的咖啡,需經過許多個步驟,其中只要一個步驟有所不同,咖啡的口感就會隨之改變,就像尋找方程式的解答一樣
一杯咖啡,一塊蛋糕,坐下來靜靜品嚐,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謝大哥真正開始學習咖啡僅五年的時間,憑持對咖啡的投入,讓他在這幾年內就將烘焙師、沖煮、到 CQI 咖啡品質鑑定師的相關證照全都拿到了。這樣的熱情和衝勁,成就了他對精品咖啡的專業與品質。
他對裝潢的唯一要求是吧檯不能比餐桌高,這樣和客人交流才不會有隔閡!
他對裝潢的唯一要求是吧檯不能比餐桌高,這樣和客人交流才不會有隔閡!

一間給喜愛深度品味咖啡者的咖啡廳

喜愛分享的謝大哥為了推廣精品咖啡,在店內開設了手沖咖啡課程,甚至曾有客人專程從日本北海道跨國飛來臺灣,就是為了上謝大哥的手沖課程。與上門喝咖啡的客人互動當中,更能看到咖啡職人因對咖啡的熱愛與執著,發自內心無私分享的咖啡魂,他總是熱切地向客人講解不同咖啡的沖泡方式,不少客人被他對咖啡全然的專注投入態度感動,而成為了他的忠實粉絲。

或許是因為這間店除了飄散咖啡香之外,同時流竄著主人對咖啡的情感與堅持,使得致力在推廣精品咖啡的同時,卻不會讓走進來的人覺得有距離,而是感到滿室濃濃的人情味。謝大哥既堅定又熱情的態度,形塑出咖啡淵緣「專業、親切、人情」的獨特氣質。

在咖啡淵緣店內販售的咖啡豆,每一個包裝上都清楚的標示著產地、處理場、烘培方式、公克數以及風味,就是想讓顧客購買得更安心。
他笑說,「比起顧客是為了享受待在咖啡廳的氛圍,我更希望顧客是渴望品嚐到好咖啡而來到這裡的。」
不斷地測試每個影響一杯咖啡的變數,從中找出最能展現每支咖啡豆風味的方式。
店家名稱: 咖啡淵緣
官方網站:

FB咖啡淵源

營業地址: 台東市新生路608巷4號
聯繫方式: (089)321337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營業時段: 13:00-22:00 週日公休
休息日:
服務設施:
商品販售:
支付方式: 現金
遊程體驗: 無此服務項目
其他備註: 咖啡沖煮開課時間請至咖啡淵緣facebook查詢或詢問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