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比樂

騎在筆直的197縣道上,徐徐微風迎面吹來,道路的兩側伴隨著綠意盎然的農田。經過幾間老屋後,左轉後的第一間小房子,傳統白色磚片搭配水藍色牆面,有種舒服與親切感~這裡是小安比樂。 小安比樂的主人是一個可愛的八年級女生小安,特別的店名取自她的小名,後面兩個字比樂則是她收養的兩隻狗的名字,英文Ann Be Loved的諧音,也希望讓這間店有著滿滿的愛,並透過料理、舒服的空間~傳達給每位來此的旅人。

若來到小安比樂,不妨坐在靠近落地窗的位子,看向外面的池上風光,感受她所愛的自然美景。

關於「小安比樂」

八年級生的小安,從小到大都生活在便利的台北,大學畢業後工作的關係她到了富里、池上生活,這兒自然的環境、純樸的人文都深深吸引她。當她下定決心搬進池上居住,認識更多本地的人事物,並將原本當成興趣的專長如做甜點、料理,花了更多時間去鑽研與試做。經過不同的探索,將擅長的鹹派做的更有特色,採用池上小農自栽的蔬菜,像栗子南瓜、馬鈴薯、秋葵…等,也提供當地鮮少能吃到的甜派、結合鹿野蜜香紅茶的磅蛋糕,提高了餐點的美味與質量。

店內的招牌麻香拌麵,是媽媽教她做的仙草麵,搭配綿密濃郁的芝麻醬,口味驚艷地好吃。
品嚐她拿手的鹹派、喝口青梅果露,想必會非常享受。
聽聽她的創業故事、池上趣聞、推薦的店家,深入在地生活點滴。

夢想中的店面,一步一步實現

開店初期,因為什麼都想嘗試,除了甜點,小安甚至還有提供中餐,可想而知的是越多餐點,需花費的時間也更多,所以常常每天睡不到四小時…此外,往往難得一個休息日,她也都待在店裡備料。那段剛開始的時光,她其實相當疲憊,媽媽來探望她時,發現女兒住在如此偏僻的地方,而整天辛苦地忙進忙出,還不禁難過落淚。

還好小安不停地摸索,找到了屬於她的步調,「最重要是心態,轉個念,什麼都會不一樣」,她以過來人的口吻,訴說著創業的艱辛和追夢的歷程,酸甜苦辣,都是收穫,也圓滿了小安比樂。

以老屋的舒適與親切感,成為店的風格與定位。
不時會看見比樂可愛的身影,成為店內的活招牌。
店家名稱: 小安比樂
官方網站:
營業地址: 台東縣池上鄉新開園78號
聯繫方式: 0908 038 862
營業時間: 星期一,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營業時段: 12:00-19:30
服務設施:
商品販售:
支付方式: 現金
遊程體驗: 無此服務項目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