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可蘿蔔糕

曾是臺東最繁榮街道的寶桑路,充斥著美食的香氣,但隨著地方發展重心的轉移,這條路漸漸黯淡,許多店家紛紛搬離。而已有 60年故事的木可蘿蔔糕,卻隨著人潮散去,選擇留在有著輝煌印記的老街,讓美味在老街繼續飄香。

關於「木可蘿蔔糕」

老闆柯瑞德是第五代的接班人,在阿公阿嬤身邊長大的他,蘿蔔糕彷彿就是他的玩伴,從小陪著他長大。高中時因阿公身體健康因素由柯瑞德接手,讓他對蘿蔔糕的製作過程、細節講究都瞭若指掌。阿公阿嬤年事增長,因捨不得老人家再辛苦賣早餐,但又不希望老一輩的心血就此畫下句號,於是他返鄉接下這家族手藝的傳承,讓木可蘿蔔糕繼續在臺東寫下新篇章。

由年輕人接手所做出的蘿蔔糕材料、作法及細節都不曾改變,難免有老顧客產生味道變了的錯覺,但柯老闆無畏質疑與挑戰,秉著不添加任何粉料,用純米製作的家族古法,堅持採用臺東在地鮮甜多汁的蘿蔔,讓蘿蔔糕擁有綿密與厚實交融的口感,在米香外仍帶有自然的甘甜。醬料也使用臺東的蓬萊米,製成米醬,入口隨著唾液分解,鹹味中有股甜味慢慢竄出。此外,辣醬選用了臺東小農種植的辣椒,並將辣椒加入米醬一同熬煮,使香辣能完美地融入米醬,獨特的味覺感受,讓人齒頰留香,回味無窮。堅持對品質的講究,才讓老顧客抹除了心裡的錯覺,繼續回來品味記憶中的好味道,同時新增不少一試成主顧的新朋友們。

融合在地特產「木鱉果」加入蘿蔔糕,將臺東的美好讓更多人知道

柯老闆不斷嘗試將臺東在地特產融入蘿蔔糕,店內販售的「養生蘿蔔糕」是添加了臺東在地生產的木鱉果,取名「養生蘿蔔糕」而促使顧客主動詢問,再經由回答與介紹,將臺東的在地物產推廣給外來遊客,也增加與顧客的互動性,希望將臺東的美好,讓更多人知道。

對臺東的愛也反映在柯老闆的願景與落實公益上,如何讓寶桑街能再回到繁榮的景貌,重現臺東的文化記憶,柯老闆積極與旅店及民宿業者合作,並且串起寶桑路的其他店家,透過口耳推薦的方式,建立民眾對寶桑路的好奇,讓人潮慢慢聚集到寶桑路。此外,木可蘿蔔糕提供待用餐公益服務,讓弱勢朋友或有需要的人能從飽足的早晨,開始嶄新的一天。以實際行動回饋臺東,希望臺東能趨於美好,更期盼這樣的美好能暈染整個社會。

這條承載著歷史故事,朝向新面貌的寶桑路,你來過了嗎?蘿蔔糕的香氣中,帶有臺東懷舊的人情味、傳統的古早味,以及年輕人的美好堅持,你絕對不能錯過。走進寶桑路,來一份蘿蔔糕,緩緩品味老街的獨有滋味吧!

店家名稱: 木可蘿蔔糕
官方網站:

木可蘿蔔糕

營業地址: 臺東縣臺東市寶桑路125號
聯繫方式: (089)332-295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營業時段: 06:00-14:00
商品販售:
支付方式: 現金
遊程體驗: 無此服務項目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