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露派派

來自法國波爾多的青年Louis與台灣女孩Annik,來到池上開了一間充滿獨特風格的店「巫露派派」,分享著他們最愛吃的法式鹹派。

關於「巫露派派」

巫露派派離池上火車站約五分鐘的步行距離,越接近店面,也更遠離車站前的喧鬧;整間店的風格、油漆粉刷、擺設、水電配線、牆面藝術畫作、可愛的編織物,皆是由兩人親手打造。屋外擺放許多盆栽、植物,牆壁與門口則掛著各種自由奔放的漂流木、樹枝,走入屋內,四周簡單地刷上藍色與黃色油漆,還有令人無法移開視線的是櫃檯後方,那整個牆面大大的彩繪,再配合深色木桌、木椅、以及牆壁所掛的圖騰木雕、輪胎,呈現出充滿著放鬆、自由、無法定義的風格。

學設計的Annik和熱愛音樂的Louis,兩人於留學期間相遇,並一起到不同地方流浪,澳洲、加拿大、比利時、法國,聽下來似乎有些浪漫,但實際上,往往是開著破舊二手車,到處打零工、網路接案子,過著窮困的生活。有時候,剛到一個城市,沒有錢的兩個人就睡在車上,買便宜食材做東西吃,等找到工作賺到錢之後,再前往下一個地點。這絕非是快樂的旅行,但能讓她們真正融入在地的一切,工作、生活壓力、飲食、小確幸,這些歷練帶給他們許多創作能量。

旅程的啟發

這一段旅程,Annik也曾帶Louis來台灣三個星期,搭火車走遍全台各地,並回到Annik金門的家鄉去看看,短短的時間,卻有深深的緣分,就此,Louis愛上了台灣,他說「充滿友善的人,在台灣,人跟人之間互動很親切、舒服,大家都很體貼。」在台灣期間,兩人時常被山脈給迷住,他們總靜靜地看著雲彩,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流浪生活的尾聲,兩人對未來也有了新規畫,決定在一個地方安定下來,專心去創作,於是他們搬到花蓮鳳林鎮,入住充滿古味的菸樓;兩人創作的閒暇之餘,Louis做起最愛吃的家鄉菜─鹹派,朋友們一吃覺得非常驚艷,鼓勵他們賣派分享美食,也能兼賺生活費,本來就喜歡做菜的兩人也覺得這想法很有趣,便取用名字諧音,如此,有些古怪、有些可愛的店名「巫露派派」就此誕生。

有許多點子的他們運用在地當季食材融入法式料理,便有了「花東剝皮蒜椒鹹派」。此外,兩人對食材也非常堅持,如鹹派不使用牛奶,改用較高成本的台灣無基改豆奶及美國無基改杏仁奶和椰奶,除了減輕身體負擔外,口感也更加清爽;偶而,Annik賣派,Louis就在現場放音樂;每趟的開車賣派變成一種旅行,賣派也結交許多好朋友。

遷移至池上後,他們將空間變成了自己喜愛的模樣;安靜佇立於街邊的小屋,雖然沒有火車站前的熱潮,沒有熟悉的便當,但這兒,桌和桌之間有著舒服的聊天,放著很Chill的音樂…趕快帶朋友來享用好吃的鹹派,一起輕鬆地度過愜意的午後。如果撲空了,也別意外,畢竟他們是如此地熱愛自由。

店家名稱: 巫露派派
官方網站:

巫露派派

營業地址: 臺東市台東縣池上鄉慶福路53號
營業時段:
無特定休息日,需電話確認
商品販售:
支付方式: 現金
遊程體驗: 無此服務項目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