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鹿牧場

車輛駛向倚著雄偉的中央山脈,伴著綿延的海岸山脈,緩緩走進花東縱谷。拐個彎,有個小山頭,與綠島對望,望向那朝日探頭,攝取孕育萬物的乳汁。有扇敞開的大門,隔絕倉促的步調,讓人們尋回恬適的步伐,這裡是「初鹿牧場」。

關於「初鹿牧場」

有四十多年歷史的初鹿牧場,有著許多臺東人共同的回憶。走進園區第一眼就能看見可愛的迷你馬,你可以餵食馬兒,與馬兒近距離接觸。許多孩子來到這裡,與動物接觸露出又驚又喜的神情,充滿了感動與快樂。大自然像一本有生命且有趣的書,孩子們藉由餵食,近距離觀察動物,感受生命的奧妙,學習如何與自然互動。

園區有許多互動體驗區,卻罕見人工看板及建議路線等制式化遊園型式,希望讓遊客自在去探索環境,透過慢活的腳步,觀察人與自然的關係,沉浸在悠閒、放鬆的空間,遺忘倉促的生活。

在遼闊的草原上走累了,牧場內的義式餐廳會是休憩吃飯的好選擇,除了供應常見的義式料理外,也提供融合牧場元素的特色口味,例如餐廳裡的羅勒鮮蝦Pizza,將節瓜融入Pizza,也加入了初鹿牧場栽種的糯米椒,與臺東在地的辣椒,並放上牧場自產的乳酪,點綴視覺也讓味覺更多層次。烘烤後的辣椒,散發迷人的香氣,魔幻的辣度領著節瓜與糯米椒不斷地觸動味蕾,濃郁的乳酪用溫潤的油脂緩緩包裹辣椒,使味覺不會單調、乏味,在對比中更能感受乳香滑過舌尖的美味。林經理說,牧場對品質的要求,不僅在乳品上,對農作更如此,就算僅是一滴農藥都是初鹿牧場無法容忍的,只為了把最安心、純粹的食材呈現給民眾,可以放心品味牧場的在地元素。

融合牧場元素的特色義式料理,與牧場自產香醇鮮乳產品

炎炎夏日別忘了來一支初鹿牧場的純鮮乳霜淇淋,無添加任何一滴水,全採用牧場自產的鮮乳製作,綿密中帶點厚實的口感,感受霜淇淋碰觸舌尖的瞬間,被冰品禁錮的乳香,隨之奔流而出,口中漫溢著鮮乳香醇,卻又不過於甜膩,絕對是盛夏消暑的絕佳良品。

幾年前尼伯特風災帶給臺東莫大的傷害,牧場也面臨前所未見的衝擊,當時園區內近一半樹木倒下,夥伴們投入最大心力以最快的時間,將面目全非的環境,回復成牧場原貌。臺東有依山傍海的景致,卻留不住北飄工作的年輕人們,有感於勞力人口外流,牧場正計劃與臺東專科學校及臺東大學合作,透過產學實習育成的機會,留住對臺東有特殊情感的年輕人,希望加入年輕的力量,將臺東的美好散播出去。

厭倦了城市裡繁雜的事物嗎?忘掉那些壅塞的手扶梯,惱人的時刻表,到初鹿牧場,感受中央山脈的雄偉壯闊,與海岸山脈的曼妙姿色,同時讓動物們療育你的心靈,來場身心靈的放鬆之旅吧!

店家名稱: 初鹿牧場
營業地址: 臺東縣卑南鄉明峰村28鄰牧場1號
聯繫方式: (089)571-002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營業時段: 08:30~17:00
商品販售:
支付方式: 現金, 刷卡
遊程體驗: 有配套活動規劃
活動項目: 導覽服務(達人帶路), 其他
報名方式: 須事先預約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