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223

曾漂流的旅人,返回故鄉追尋此地的故事、自己的根,同時創作、收集作品來分享給更多人,讓他們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感動,這兒就是「漂流223」。

關於「漂流223」

「這是我哥的木雕作品,叫失去部落的勇士,敘述他從都市回來時的心情,怎麼重新和部落耆老交流…」女主人莉慧詳細地和客人介紹店內的作品,語氣像是說著自家小孩的優點、夢想,說是介紹,不如說像是喜愛聊天的姊姊,每每遇到很熱情的客人,她也總不吝嗇說出關於自己的故事。

「雖然我是池上人,但兩歲就跟著爸媽北漂到了台北,所以有時朋友問我來自哪?我回答的都很心虛…」莉慧帶著這樣的心情三十多年後,終於決定要把心底的空缺、模糊的記憶給補回來。

莉慧結束台北工作,和攝影師先生一起回到池上,和親戚、部落族人有了交集。由於老家無法住太多人,因此莉慧和先生搬到現在的新生路上,她原本打算接都市的案子,邊享受移居生活,但她突然有一個念頭,與其慢慢認識大家,倒不如把屋子對外開放,放自己創作的東西、喜愛的東西、哥哥雕刻的木頭作品,讓更多人前來與她交流,似乎會讓日子過得更有意義。

有了開店的想法,她先生立馬想到漂流這個店名,他們說這個「漂流」對她而言,並不是居無定所,而是結束流浪回到家鄉的意涵。

I can't choose the best,The best choose me.

店內佈置差不多時,似乎還少一件東西,莉慧想起父親留下的中藥櫃。藥櫃整理後搬進店內後,果然非常合適,而姊姊或父親以前的朋友來到這裡,也總會看著藥櫃回憶,想起父親和他們說過的話、中藥行曾發生過的事。她也藉由這些對話、敘述在地的趣聞,填補昔日的池上記憶,也越來越愛這塊土地。

店內從莉慧的毛線製品、畫作、哥哥的創作,慢慢也擺放進許多藝術家朋友的作品,有木雕、水泥藝術、原住民編織與石藝,大多都是花東和在地池上的創作,充滿在地取材的元素,吸引許多旅人來此,看著中藥櫃的展示臺上的作品,聽著它們有趣的故事和理念,尋找一份契合自己的禮物。

除了欣賞藝術創作,莉慧也提供體驗課程,像是木雕、石膏字母、編織等,讓旅人也能親手留下不一樣的旅行回憶。莉慧說,歡迎旅人進來「漂流223」,放鬆地逛上一圈吧,如同店內牆壁到水泥字母貼的漂鳥集文詩句~

「I can’t choose the best,The best choose me.

我無法選擇最好的,是最好的來選擇我。」

店家名稱: 漂流223
營業地址: 台東縣池上鄉新生路223號
聯繫方式: 0953-233-348
營業時間: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營業時段: 13:00-21:00、六日11:00-21:00
商品販售:
支付方式: 現金, 刷卡
遊程體驗: 無此服務項目
其他備註: 刷卡限“台灣pay ”金融卡結帳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