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禾日麗

告別黑漆的攝影暗房,離開充滿高樓大廈的都市,江玉麟和劉映汝來到了東部,呼吸純淨的空氣,展開慢步調的生活,蟲鳴鳥叫就在身旁,此刻,他們的心境是如此「豐禾日麗」。

關於「豐禾日麗」

來到池上鎮,走往後站地區,來到福文村文田路上,在山巒與稻田中有著一棟房子靜靜佇立,外觀灰白黑無色彩的抿石子牆面,偌大的庭院種了肖楠,由外或從內欣賞,都有著滿滿綠意,一切令人心曠神怡,這兒就是「豐禾日麗」民宿,也是江玉麟和劉映汝夫妻倆的心血結晶。

江玉麟和劉映汝二人是池上的新移民,原本在台北開設影像後製公司,主要做沖洗相片、相簿拍攝、證件大頭照等業務。公司生意還算不錯,但當時所在的地區電力較不穩定,證件照片又具時效性,一有不注意,照片就損毀在機器中,一切都需再從重來過。工作充滿急迫性,長時間壓力累積下來,兩人身體開始發生警訊,為了日後的健康人生,便決定結束公司,並開始騎摩托車在台灣進行環島旅行,紓解壓力的同時,也邊尋找人生新的可能。

當他們環島至花東時,很快地愛上了東部獨有的氣息;太魯閣的壯麗、鹿野的熱氣球、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當然,還有池上,他們第一次來到池上時,清晨在雲煙繚繞的大坡池漫遊,身心靈被晨之美徹底洗滌,而空曠遼闊的田野風光,人少寂靜的環境,散發出有別於東部其他鄉鎮少有的氛圍,一切的一切都如此讓人難忘。

隔年,夫妻倆得知池上朋友要出國,所以需要有人來代管民宿,想念池上的兩人便來幫忙。他們從基本的接待、安排房間、洗床單,慢慢進階到能夠推薦在地的景點、小吃,給予旅人行程的建議和協助。這九個月的時間,讓他們充分理解旺季和淡季的情況,客滿時忙碌但也有淡季悠閒的時光,逐漸了解服務經營民宿的辛苦與樂趣。

池上的土既黏人,又美好

代管民宿的工作結束後,他倆捨不得、也無法離開池上,便入籍池上開始找適合的地點,決定打造一棟心中理想的民宿,除了希望自身能長久在此生活,也能提供舒服自在的空間給旅人休憩。興建民宿那一年是他們在池上最痛苦難熬的時期,設計理念、品質、預算來回糾結取捨,監工、打雜整理也親力親為。雖然辛苦,但是當「豐和日麗」民宿完成那一刻,兩人心中有著無法言喻的感動,因為這代表「住在自己的房子」在這塊土地落地生根,一直生活下去。

目前,民宿除了住宿,也有預約制的餐廳,提供當日限做的無菜單料理,沒有過多華麗絢爛的手法,卻有著在地新鮮食材樸實的原味,當然,少不了的是池上小農有機米飯~一口好菜、一口白飯,讓許多旅人大大滿足。

江玉麟和劉映汝夫妻,如今已是道道地地的池上通,雖然民宿已經營一段時間,但還是保有熱情、以及喜愛與人交流的個性,若旅人願意,他們就會熱情地和大家一起天南地北的聊天,分享自身的故事、心情、民宿和餐廳的點點滴滴。

他們也希望每一位來此休憩朋友,能細細體會這兒給予的寧靜感;面向一旁大片的水稻田,欣賞各式型號的台鐵火車進站,往另一面望去,盡頭是和藍天相接的海岸山脈,民宿後方則是雲霧繚繞的中央山脈倚靠。這面大山下的田園景色是另一種池上樣貌,不同風情,卻一樣充滿風和日麗的美好。

店家名稱: 豐禾日麗
營業地址: 台東縣池上鄉文田路3-3號
聯繫方式: 0915000690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營業時段: 用餐時間12:30-14:00、18:00-20:00(12:30、18:00開始用餐中間不接客人)
無特定休息日,需電話確認
公共廁所
商品販售:
支付方式: 現金
遊程體驗: 有配套活動規劃
住宿服務
須事先預約, 網站預約
其他備註: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