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記茶莊

來到處處飄著茶香的鹿野高台,這兒有一個充滿濃厚中國典雅風的茶莊,因主人家的用心,讓此地擁有一種獨特的幽靜風情。

關於「連記茶莊」

「連記茶莊」的主人,是常身穿唐裝、個性溫婉的連姊,以及她的兩位兒子。連姊一家人都很好客,更喜愛以茶會友,旅人來到茶莊,他們往往就是請旅人坐下休憩,並緩緩砌上一壺好茶;看煮茶人專注地手執茶壺,細細繞一圈,立即滿室茶香,那茶還沒入口,旅人早已陶醉…

連記茶莊在鹿野的歷史,得從連姊的公公那時開始說起。公公一家人最早是在南投種茶,後來發現鹿野高台得天獨厚的氣候、地形、土質,相當適合種植農作物,於是就帶著家族、好友來到鹿野奮鬥。早期農人的生活非常辛苦,連姊的先生經常是不眠不休的投入茶莊工作,在茶的產量和品質越來越穩定之際,他卻因過勞而英年早逝。

「但媽媽沒有就這樣放棄,她婚前就對製茶很有興趣、也學茶道。爸爸過世後,她反而將所有心力地投入茶莊。」或是太深愛茶、又或許是想守護另一半所愛,連姊義無反顧在茶的世界努力,一晃眼,已近三十年的光陰。而她一路走來,從愛茶、惜茶之人,變為製茶、焙茶專精的達人,更是鹿野知名的紅烏龍茶葉的重要推手之一,她的付出讓當地許多茶友稱她一聲連姊,她也常和兩個兒子說:「要做出好茶,每個環節都一定要用心、有耐心。」

融合母子三人的巧思,一起來品嚐慢活精神

兩兄弟從小耳濡目染下,其實對茶園、品茶、焙茶並不陌生,但年輕時,總有自己想嘗試的事,故畢業後皆在都市工作了數年。十幾年前,兩兄弟因為擔心媽媽的身體,便回來鹿野,開始分擔起茶莊的工作。個性成熟許多的兩人跟著連姊學習更多茶的知識,像是栽種有機茶的重點、製茶流程、品茶等,隨著深入了解,兩人也從茶莊的兒子,變成了真正的在地茶人,更打從心底為鹿野的好茶感到驕傲。

母子合作無間,哥哥建樺照顧茶園、學習製茶焙茶,弟弟瑋琛專心茶葉的包裝、行銷,將有好品質的茶推廣給更多人知道。近幾年,連姊因身體考量,慢慢地放手讓他們去扛起產銷的責任,她自己則擔任顧問的角色,像連記有款茶葉「相映紅」,其結合東方紅烏龍的韻,以及西方咖啡豆的醇,讓人可同時品嚐茶香和咖啡香,這便是出自連姊的巧思。

回到佈置優雅的茶莊內,旅人喝完好茶,若有住宿需求,這兒其實也有空間,原來茶莊的另一個身份是台東20年前的第一家合法民宿,目前環境保持得也很好;沿著走道走至客房,一路可看到特別佈置的茶文化,如各式精緻的茶具、雅緻的木質家具、茶的典故、茶鄉的傳說,房間也以各種茶來命名,蜜香、佛手、武夷、金萱、東方美人,搭配淡雅簡單又特別的中國風擺設,讓人彷彿掉進茶的世界,在茶香中恬然進入夢鄉。

「連記茶莊」是母子同心經營的茶品牌、生活空間,更是一種慢活精神,他們希望品嚐連記茶葉的朋友,都能適時地放下煩惱,欣賞茶葉,再執杯聞香,在喝完一盞茶的同時,忘記生活中的疲勞煩憂,體會到茶中所蘊含的人生真味。

店家名稱: 連記茶莊
營業地址: 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308號
聯繫方式: 0937600168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營業時段: 09:00-19:00
無特定休息日,需電話確認
停車場, 公共廁所
商品販售:
支付方式: 現金, 刷卡
遊程體驗: 有配套活動規劃
住宿服務, 其他
須事先預約
其他備註: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