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出禾作社 》禾作米、日麗(曬)米

因為熱愛家鄉,大學畢業即返鄉從農;因為熱愛土地,全心投入有機栽培;因為期待翻轉地方農業型態,改善小農經濟,《日出禾作社》因而成立。因此,堅持以無農藥無化肥,友善土地的栽種方式,是《日出禾作社》與合作的電光有機農友們,對於萬物母親-土地的尊重。除了有機栽培,對環境與生態的關注,農友們更是申請強調生態保育為主的慈心綠色保育標章,一同向所熱愛的土地宣示,建立永續生態環境。

禾作米、日麗(曬)米

台東關山電光社區地理條件得天獨厚,夾在中央山脈及海岸山脈之間,控制了陽光入射時段,黏度適中的粘質壤土,有效保持肥力和水分, 灌溉水引流富含大量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的新武呂溪與嘉武溪匯流,使得電光地區所生產出來的米品質更加優異。

電光地區稻作一年兩期作,期間有長達三個多月的休耕期轉作, 讓土地得以適當的喘息 。日出禾作目前所栽種的台南 13 號米品種係由台南區農業改良場研發之短期種香米,栽培期短抗病力強,極適用有機栽培,口感香甜彈牙,粒粒分明,最讓人回味的還是它本身所夾帶的芋頭香,飯鍋開蓋,隨之而來的是濃濃的芋頭飯香,不知不覺,手中的飯碗早已見底。

每一期稻作收成,小老闆都會保留部分稻穀做日曬處理製成「日麗(曬)米」,有別於機械乾燥在短時間內將稻穀乾燥完成,日曬法利用和煦陽光的溫度,低溫慢速乾燥,保留更多風味及口感在稻穀中,煮飯時的香氣也更加濃郁,鍋蓋未開已先令人食指大動了。

產品規格 ● 成分產地

成分:有機電光米
產地:台東縣關山鎮電光里 / 規格:1公斤

日出禾作社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