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之家全人關懷協會 》石刻守護禮盒(石菖蒲)

種子之家在臺東縣延平鄉桃源村辦理部落課輔多年,以上帝的愛和品格教育陪伴孩子,成為部落家庭穩定的力量。種子之家也透過發展手工皂產業,創造在地就業機會,以布農族的傳統祭儀植物 石菖蒲入皂,嚴選植物油脂與純精油,在部落媽媽用心首座呵護之下,將祝福化作一塊塊手工香皂。

石刻守護禮盒(石菖蒲)

石菖蒲是布農族在嬰兒祭儀時使用的傳統植物,具避邪與祈福之意,部落耆老會用石菖蒲為嬰孩祈福,並佩戴以石菖蒲根莖製成的項鍊,期許嬰孩能平安健康長大。

以帶有祝福的石菖蒲入皂,搭配植物油脂及純精油手工製成,期盼每位使用的朋友們都能得到來自部落的祝福及平安,讓消費者認識部落的傳統植物之外,也認識了布農族的祭典文化。

【寶貝安福皂(嬰兒祭)】
布農族嬰兒祭儀時,父母會為嬰孩配戴石菖蒲項鍊,期望孩子像項鍊一樣可愛,健康平安長大。寶貝安福皂精心設計適合寶寶膚質的配方,帶著父母的愛呵護寶貝的肌膚。

【布農安福皂(射耳祭)】
布農族最重大的祭典射耳祭,由男子帶著會走路的小男孩,訓練、教導傳承布農的狩獵文化。讓適合全家大小使用的布農安福皂,陪伴親子共享美好的沐浴時光。

【新肌美人皂(播種祭)】
布農婦女在播種祭時辛勤工作,現代女性也常職場、家庭兩頭燒,無論心靈或是肌膚都格外需要滋潤,新肌美人皂最能為辛苦的女性朋友帶來身心的放鬆與平靜。

【清爽沁心皂(收穫祭)】
收穫祭的布農男子忙著將豐收的小米收進「達路汗」 儲藏室 內,辛苦的男士在勞碌的一天後,特別適合使用清爽沁心皂清潔肌膚,消除整日的疲憊,帶來身心的舒暢。

產品規格 ● 成分產地

【寶貝安福皂】
石菖蒲、酪梨油、 椰子油、 棕櫚油、甜杏仁油、乳油木果脂、蜜蠟、抹草粉
精油:薰衣草、廣藿香
【布農安福皂】
石菖蒲、椰子油、橄欖油、芝麻油、米糠油、 棕櫚核仁油 、 艾草粉
精油:香茅、薄荷
【新肌美人皂】
棕櫚核仁油、乳油木果脂、橄欖油、甜杏仁油、澳洲胡桃油、月桃、石菖蒲、珊瑚紅礦泥粉、青黛粉
精油:薰衣草、廣藿香、山雞椒
【清爽沁心皂】
石菖蒲、椰子油、椰子油、芝麻油、乳油木果脂、小麥胚芽油、紫花苜蓿粉、竹炭粉
精油:迷迭香、薄荷

原料產地:臺東縣延平鄉桃源村/規格:四款皂款每塊 125公克

種子之家全人關懷協會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