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國學校》關山良質米(罐裝米)

米國學校原為閒置荒廢之舊碾米工廠及穀倉,關山鎮農會利用此一閒置空間,發展成為多元的稻米環境教育園區。

在現今社會講求現代化、快速、便捷之下,一切食品經由工業化之後送到消費者手中,卻導致了「食與農」的分離,大家看的到食物,卻已然看不到農業的本質、艱辛與努力,所以為了讓食物與「農」這個字可以再一次的被消費者所認知,關山鎮農會以「米」的教育學習做宗旨,用體驗行銷為依歸,轉變整體農會經營模式,更重要的是為臺灣的農業盡一份心力;歷經 18 年時間的努力,
轉變為大家所熟知的 「米國學校」。

關山良質米(罐裝米)

關山鎮位於花東縱谷,東邊是海岸山脈,西邊有中央山脈,於是太陽升起時受東邊山脈的影響,陽光遲到了一個小時才能照到縱谷裡;下午又因為高聳的中央山脈而讓太陽提早一個小時下山,這樣的氣候條件也讓稻米成長時間增加。因此,稻米生長的時間比其他地方還要來的長,老人家都說這裡的米叫做「在欉紅」的米,吃起來特別香Q好吃。

綜觀現今的社會環境變遷,人們飲食習慣與生活習慣有了重大的改變,傳統的大家庭不在出現,反而是雙薪的小家庭比比皆是,飲食亦由從傳統的共食觀念,改為外食居多,煮飯的次數及份量逐漸變少 。 大包裝的米不再受到消費者的青睞,反而是小巧、簡易包裝、便於儲存及食用之食米包裝蔚為主流。

透過2021年縱谷百選計畫,與設計師攜手合作,以小量、簡約、美感、方便儲存為原則,開發「硬式罐裝米」新包裝,讓消費者不僅「吃米」,也能藉由新的包裝設計「懂米」。

產品規格 ● 成分產地

成分:100%關山鎮農會產製之關山米
產地:台東關山 / 規格:粳白米、香米、糙米、胚芽米共四款 330公克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