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臺東大地餐桌 │ 月光海野火煙食饗宴

腳踩土壤與浪花,口嘗山海滋味,感受大地到餐桌零距離的臺東食農魅力!

 

在成功海濱高地飽覽夏末月升海面的美景,感受部落才有的煙燻體驗。

主打阿美特色煙燻火烤料理,體驗阿美族採集、漁獵文化,並有當地特有的寶抱鼓(PAW PAW鼓)演出,讓人徜徉於一場自然景觀與人文底蘊協奏的饗宴!

|搶先體驗資訊|

✻菜單一覽及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309150833031182839700

✻ 時間:2023/10/07(六)16:00-20:00

✻ 地點:成功鎮和平里跋邊路129號(原海角八邊民宿)

         <請自行前往餐會地點,因餐桌供應酒飲,建議來賓提前自行叫車接送>

✻ 活動費用:4500 元 / 人 (包含月光饗宴餐食、潮間帶體驗、阿美傳統捲菸體驗、寶抱PAW PAW鼓團演出)

✻洽詢電話: 0933 658 935 浮定戶外休閒餐酒館

九芎白煙裊裊,燻起記憶與傳承 

為什麼以煙燻為主題?「小時候跟長輩上山,獵到獵物很重,就要先煙燻,減少水分可以保存比較久,比較輕也好揹下山。煙燻的時間很長,長輩就會邊顧火邊跟我們講故事、教我們唱歌……」

這個場景是主理人米祝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也是他在歷經外地工作生活後驚覺的珍貴。

返鄉後的米祝向長輩學習煙燻技法,什麼木材合適,要燻多久,都有一番鑽研

「像長輩教的,九芎還是比較適合,它的煙是白的,不會把食物燻黑,而是紅紅的很好吃的樣子」。

與大家分享這些珍貴的記憶與傳承,是米祝的初衷。本次大地餐桌,他將現場搭設燻架,為來賓重現記憶中的場景。

向海洋的民族學習,領受大海的賜予 

今天的石頭火鍋裡有什麼?其實不好說,「要看大海要給我們什麼」。餐前米祝將帶領大家走下潮間帶,認識生態,體驗灑網。有機會捕捉到海膽、浪花蟹。

餐會中米祝更將帶來殺魚秀,解說成功漁港各種海魚種類與捕撈方式;帶大家認識潮間帶貝類與吃法;最後以阿美傳統石煮法石頭火鍋,匯集當天取得的各種時鮮,完美收尾。

阿美是海洋的民族,愛海懂海,來和米祝學習阿美知識,領受大海的賜予。

▍五感全開,沉浸阿美文化 ▍

「Pawpaw」在阿美族語中,是指海上的浮球。其誕生來自於藝術家范志明的巧思,收集當地主要的產業-定置漁網漂流在岸上的廢棄浮筒做為鼓身。

可愛的造型吸引孩子陸續加入一起玩鼓,比西里岸寶抱(PAW PAW)鼓隊於焉誕生。

鼓隊的成形,照顧了因父母在外工作而欠缺關照的孩子,也為孩子們帶來了自信。

本次大地餐桌,除了盡享海味美食,還可在夏末月光海前欣賞比西里岸寶抱(PAW PAW)鼓隊演出傳統歌謠,邀請您來,五感全開,沉浸阿美文化。

|活動提醒|

1.採全額匯款預定,活動前七天內取消不提供退款

2. 上下潮間帶需經山路,建議著長褲+溯溪鞋。(可提供鞋子借用,報名請備註並告知鞋號)

3. 用餐需併桌請確認無誤後報名

4.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因餐桌供應酒飲,建議來賓提前自行叫車接送。

5.如遇天災等自然不可抗力因素取消或順延活動,將以 Email 個別通知,並於後續處理退費事宜,退款將統一扣除匯款手續費用後退回。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調整及變更之權利,且不另行通知。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