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亞那工作坊

Kaiana,在布農族語意思為吊掛的飾品、物件及裝飾等,有傳承文化、延續傳統並有感動與滿足的含意。天國與金蕉兩夫妻認為這有傳承布農族文化及延續傳統,還有感到滿足的含意,因此秉持著這樣的理念,他們開啟了一系列的部落體驗課程。

關於「蓋亞那工作坊」

劉金蕉為原住民業餘織者,除了織布也擅長樹皮布製作、植物染色技術、葛藤、月桃編織、珠串等各種手藝。多才多藝的展現如同古時部落女子具備各種技術,自給自足生產生活所需用品。販售產品除了飾品配件、服飾、居家裝飾;以及樹皮製工藝品、植物染、織布、薏米珠;也提供皮雕教學、禱小米體驗和農特產零售。

延續與傳承找回最原味的自己

除了部落體驗課程,也將部落佳餚不藏私地分享給大家,帶著以原味出發的理念,從原住民賴以維生的小米到手工果醬、手工串珠、樹皮染布等等,向遊客分享祖先留傳下來的飲食與生活,讓在歡樂中遊客融入部落,體驗專屬於布農族最原味、純粹的生活方式。

店家名稱: 蓋亞那工作坊
營業地址: 台東縣海端鄉崁頂村2鄰39號
聯繫方式: 0989-527192
營業時間: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營業時段: 08:00-18:00
休息日: 無特定休息日,需電話確認
服務設施: 停車場, 公共廁所, 無障礙空間
商品販售:
支付方式: 現金
抵達方式補述: ※採預約制
遊程體驗: 有配套活動規劃
活動項目: 導覽服務(達人帶路), 農事體驗
報名方式: 須事先預約, 網站預約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