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6市集

具有聚眾能量縱谷品牌市集(攝影/王弼正)

鹿野鄉位於台東縣花東縱谷南段,主要的幹道為台九線。車子行駛到台九線357K轉入武陵段,今稱「永嶺路」,你會發現沿路有著巨大的樟樹與木麻黃遮蔽成蔭,兩旁並有小葉欖仁樹,形成一天然綠色廊道,這裡就是知名的縱谷美景「武陵綠色隧道」又稱「瑞豐樟樹綠色隧道」。全長約4.5公里,沿路風景優美,來到這裡,最適合放慢腳步,無論是騎車、吹風、抱樹、躲太陽都行,這個路段也吸引了很多打卡族來拍照,因為隨便怎麼拍都超好看。

很多遊客走過、路過卻常常錯過而有所不知的是,有個東台灣規模最大的農村假日市集, 也就藏身在這條綠色公路上。這個每個月只出沒兩次的神隱市集,名為台東「2626市集 」,可不是2266喔。2626代表的其實正是市集舉辦的時間,在每個月「雙」周的禮拜「六 」,下午「兩」點到「六」點。

廢棄桶堆砌而成的市集「招牌」(攝影/王弼正)
社區經營的誠實商店,24小時經營,歡迎來挖寶(攝影/王弼正)

在這兒有來自池上、關山、鹿野、海端、延平、卑南、東河、金峰等鄉鎮的小農攤位進駐 ,主要是有機農作、在地生產季節蔬果、優質茶飲抑或是手作藝品等,甚至不定期有街頭 藝人表演、創意小吃,居民們累積努力成果至今已成為東台灣極具代表性且規模盛大的農村假日市集。此外,現在有Live的演唱,氣氛極佳!市集也有許多原創者的手工飾品、手工香皂、文創手工藝品、古董小玩意…等,這種悠閒的氛圍,完完全全是2626市集才能體驗得到的氛圍啊!

除了各式各樣的農產品、苦茶油、咖啡、時令蔬果之外,也有不少美食小攤販,吸引饕客們來嚐鮮。來到這裡,可以悠閒地逛逛市集挖寶物、挑選幾樣自然農法種植的新鮮蔬果、 嚐一下布農族獨特烤山豬肉、也可以欣賞武陵綠色隧道的綠意,再來就是停下腳步來聽聽 在地遊子們返鄉訴說屬於自己台東的生活小故事,感受花東縱谷特有的風土與物產。

恰比兔子主廚與遊客分享美味小食(攝影/王弼正)
市集小屋的童趣壁畫(攝影/王弼正)
景點名稱: 2626市集
位置: 台東縣鹿野鄉永嶺路80號
抵達方式補述: 市集近台九線、永嶺路、永樂路三岔口處,入口處可看到武陵綠色隧道路牌。若從關山方 向前來,提早依照指標右轉從武陵方向前來,會經過台東戒治所、明野橋等景點,穿越舊 武陵橋後,經明野路,亦可抵達武陵隧道即可看到2626市集。
開放模式: 開放空間
遊覽建議: 每個月雙週六下午14:00-18:00,亦可追蹤市集粉絲頁,追蹤開市時間。
遊憩停留時間與方式:

武陵隧道鄰近武陵、鹿野、瑞源等地,景點多,若周末來訪搭上市集時間,可在市集採購地方農產與特色小物,好逛好買,在天然大樹的廊道下,認識台東在地店家。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