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環鄉自行車道

主線自行車道(攝影/王弼正)

池上環鄉自行車道,是由主線道搭配三條支線道路而成網絡,全長約29.8公里,全程平坦落差不大,屬於闔家共遊路線。由於伯朗大道與廣告效益,讓池上鄉自行車道,網路人氣高,周邊自行車租賃站選擇也多,不過經過池上人的努力維護,將店家與汽車圍至界線之外,保持了自行車道的悠然風光。

池上環圳自行車道位於池上鄉台九線東側的池上米主要產區,全線依地形和原有的鄉間小路,搭配池上鄉的鄉土人文為藍圖,稻浪搭配無電線杆的天空相襯,並以池上的自行車遊鄉,成為最美麗的騎乘體驗。

自行車道的主線道,是由池上大坡池的豐澤橋為起點,途經綠色隧道連接池上水圳路線此段景點豐富:有杜園、小水車、涂家桑園、汲水亭、大水車、浮圳、大觀亭、池上米主要產區、邱宅斷層、錦園橋、法林寺,轉進大坡池環池道路由右邊繞回入口處。若從大觀亭處亦可轉進天堂路支線,由伯朗大道、保安宮、慶錦路。此路線,高低落差約五公尺,協力、自行車皆可輕鬆騎乘。

大坡池周邊自行車道(攝影/王弼正)
繞騎一圈可看山看水的自行車道(攝影/王弼正)

除主線之外,由浮圳的大觀亭,沿路標經過萬安社區公園,從萬安國小右側往上轉進萬安磚窯廠,不遠處上有一片相思林,可在樹下做為短暫的休憩站。此外,另可隨環鄉自行車道,繞至台糖牧野渡假村、客家文化園區,或者騎乘新興支線,觀賞池上花海、金色豐收館,繞行一圈自行車道,猶如完成一次池上深度之旅。

設立在浮圳之上的大觀亭(攝影/王弼正)
具有產業發展意義的萬安磚窯廠(攝影/王弼正)
景點名稱: 池上環鄉自行車道
位置: 台東縣池上鄉豐澤橋(主線)
開放模式: 開放空間
遊覽建議: 有預約導覽服務。可洽池上鄉文化解說員協會,藉由在地人發起的導覽協會,分享池上故事,可進一步詢問分段主題遊覽建議或導覽服務場次,聯繫電話:(089)861172,手機:0988-052788。
遊憩停留時間與方式:

池上自行車道主線道以豐澤橋為起點,另有支線,可自由搭配騎乘。自行車租賃站以伯朗大道附近商店為多,池上火車站附近巷弄,也有幾間自行車店家可詢問。環鄉繞行之際,部分道路會穿越汽車道路,須注意安全。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