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生活美學館

台東生活美學館外觀

推動生活美學運動是台東生活美學館的重點目標,包含「引發美學議題」、「創造藝術城市」及「深耕藝術環境」三大面向。

台東生活美學館,就在台東縣政府的左前方,日治時代曾是台東廳的武德殿;1936年命名為台東廳鄉土館,戰後1946年2月更名為台東縣立鄉土館,1955年再改制為台灣省立台東社會教育館,1980年拆除原東武館武德殿建築,改建為現代建築。1999年7月,改隸教育部,更名為國立台東社會教育,2008年3月改隸行政院文建會,改名為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

建築採光良好,充滿藝術氣息

台東生活美學館腹地很小,近年來善用即有的每一個場域,安靜的散播對生活藝術的主張及態度。每一檔靜態展覽都值得你駐足,體會策展者、展覽者想和你分享的生活態度及美學底蘊。

有的展覽活動,也引進工藝師進駐,民眾有機會學做琉璃珠、月桃編織、藺草編織及藍染。展場空間的小角落,有時擺放著小茶几、草蓆坐墊,逛累了,可以坐下來聊聊天、歇歇腿、喝口茶。

周末的夜晚,「文化百老匯」是台東生活美學館的夜間活動,安排在地的樂團、表演團隊及素人歌手,與觀眾沒有距離,隨性的即興演出,享受涼涼空氣的輕鬆、自在。夜晚,點亮燈的台東生活美術館,像個藝術品,也是個打卡景點。

生活美學館入口處

參考資料

景點名稱: 台東生活美學館
位置: 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254號
抵達方式補述: 08:30-12:00、13:30-17:00;周二公休
遊覽建議: 有預約導覽服務,可洽美學館詢問
遊憩停留時間與方式:

美學館位於台東縣政府對面,鄰近熱鬧的中華路。可以選擇下午到美學館,結束後即可到周邊用餐與逛街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