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維小鎮

走進關山小鎮靜謐的巷弄中,有間綠意盎然的小小咖啡甜點店,藏身於一排老房子間,飄出濃厚咖啡和綿密蛋糕香氣。更有人在網路上留言說「終於在關山找到一個可以悠閒、久待的地方了!」

胖廚與小霏一起在關山實踐夢想(攝影/王弼正)
藏身於小鎮老街上的甜點店(攝影/王弼正)

關於「奧維小鎮」

夢想成真,小巧別緻、時令當季的手工蛋糕

胖廚與小霏,在經過近十年在臺北庸碌的辦公室生活後,開始尋找著未來的生活是否能夠有其他更多不同的可能性。兩人在離職後,先到嚮往已久的法國,前往巴黎近郊的「奧維小鎮(Auvers-sur-Oise)」短居,那是梵谷生前最後的居住的古樸小鎮,雖然是觀光勝地但卻寧靜樸素。於是,她們下定決心要在臺灣找一個屬於自己的奧維小鎮,過著心目中理想的生活。

回臺後,她們開始到處打工換宿的旅程,最後心心念念不忘著臺東的自然環境和人情溫暖的感動,因此決定在臺東尋找一個可以成為家的地方。兩人在台東各個不同的鄉鎮生活了一段時日,而胖廚也因著機緣,有機會跟著法國藍帶廚藝的甜點師傅學習,兩人便萌生出了「來開一間甜點店吧!」的念頭。

歡迎大家利用一杯咖啡的時間,耗在關山(攝影/王弼正)
粉色系甜點飲品,激發少女心(攝影/王弼正)
年輕人在關山的聚會交流所(攝影/王弼正)
這裡也有滿足夜晚旅客的啤酒(攝影/王弼正)

關山唯一一間夜裡亮著燈的甜點店

奧維小鎮的甜點,總是會讓人在櫥窗前猶豫不決,不論是酸酸甜甜的招牌檸檬塔、在地人最愛莓果起司蛋糕、還是濃厚奶香的生乳捲,總會讓人想要沉浸在地新鮮水果與濃郁蛋糕香氣的甜蜜滋味裡。更有熟客讚譽胖廚的手藝為「被上帝親吻過的雙手」呢!

「其實小時候一直很嚮往著能夠在環境優美的地方做餐飲,現在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胖廚笑著回答道。

兩人回想起當初從整理老屋到開幕,鄰居們的探頭觀望、阿伯阿姆們熱切問候「你們開在這裡沒問題吧?!」,一直到現在的點點滴滴,「我想我們不只是甜點店,更像是鎮上年輕人的聚會交流中心吧!」麗雯和小霏這樣定位。

的確,在這個夜間才七、八點,大多數店家卻都已關門打烊的關山小鎮上,這樣一間晚上九點、十點依然亮著昏黃燈光,敞開大門歡迎所有人的小店,提供的絕不僅只是飲料與點心,而是滿足著人與人之間連結的需求。麗雯和小霏在關山找到了屬於她們的奧維小鎮,而奧維小鎮也成為了關山鎮上最有溫度的甜點店。

經典檸檬派,路過不要錯過(攝影/王弼正)
希望一起推廣關山(攝影/王弼正)
自付押金的外帶飲料杯,歡迎一起為環保盡份心(攝影/王弼正)
接待朋友般的甜點咖啡廳(攝影/王弼正)
店家名稱: 奧維小鎮
營業地址: 臺東市關山鎮民權路12號
聯繫方式: 0918 539 556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營業時段: 12:00-21:00;六日延長至22:00
休息日: 無特定休息日,需電話確認
服務設施: 公共廁所, 寵物友善空間
商品販售:
支付方式: 現金
遊程體驗: 無此服務項目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