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媽媽冰品

位在台九線上的米國學校旁,有一個磚造的小屋一旁有一個大大的淡藍色招牌,上頭寫著吳媽媽冰品。上網搜尋一下,可以發現這可是常常在團購網排行榜上的常勝軍呢。

吳媽媽與第二代俊成(攝影/王弼正)
關山往鹿野方向的台九線,不要錯過吳媽媽老字號冰品(攝影/王弼正)

關於「吳媽媽冰品」

吳媽媽說起賣冰的故事一臉靦腆,「其實一開始我們家是賣便當了啦,老公剛好會做冰棒,想說吃便當送冰棒,結果不小心變太忙體力沒辦法負擔,那就專心做一件事就好了!」

吳媽媽一家在來到台東之後,發現有許多果農因為水果賣不完放到快要熟透了,於是就開始了嘗試協助幫忙代工製作冰棒,一試之後發現這何不嘗是個好方法?!台東出產的水果這麼多又這麼近,何不來做純天然的水果冰棒呢?!

於是100%純天然水果冰棒就這樣誕生了,更可以說是東部純天然冰棒的先驅呢!有許果農找他們幫忙代工,就連現在鹿野有名的春一枝冰棒一開始也是找吳媽媽他們幫忙代工製作的呢!

從一邊代工一邊研發新口味,漸漸的也找了大眾喜愛的滋味,所使用的水果原料也大多是台東產的,更甚至是親戚、或是鄰居自己種的。「看的到才安心嘛!」吳媽媽指著自家小小果園說道。

而第二代老闆俊成,在外打拚多年,心中總想著「我們家的冰這麼好吃,想要讓更多人知道!」抱著這樣的心態回到了關山,利用網路協助行銷,吳媽媽冰棒因著真實的原味,與實惠的價格,漸漸地成為了各大電商平台上的人氣商品。回鄉的初衷,是分享與實踐!

吳媽媽與第二代俊成(攝影/吳紀昀)
純天然冰棒,始終如一(攝影/吳紀昀)
冰棒製成模型(攝影/吳紀昀)
每一支冰棒都是真材實料(攝影/王弼正)
返鄉的俊成,跟爸媽一起把關山冰棒名聲打出去(攝影/王弼正)

東部純天然水果冰棒先驅之一

說到店裡的人氣口味,非檸檬鼠尾草與釋迦口味莫屬了,微酸的檸檬配上鼠尾草的香氣,再加上奇亞籽粒粒分明的口感,咬下去的每一口都有不同層次的清涼感受;而釋迦口味,不僅僅是釋迦果汁所製成的,更是加入了大量的果肉,讓你不只是吃冰,更像是吃著整顆釋迦。「有客人都說我們家的釋迦冰棒是ㄆㄨ一ˋㄆㄨ一ˋ冰!因為吃的到果肉要吐籽啊!」吳爸爸自豪地說道。

更不可錯過的是,只有在實體店面才買得到的季節超限定隱藏版!在不同的時節去到店裡,可能買得到夏天的酪梨、秋天的柚子、冬天的水蜜桃,等各種依照當地當季盛產的水果,所製作的隱藏版口味,等待著有緣人前來嚐鮮。

依照時令的天然水果冰棒(照片提供/吳媽媽冰品)
溫暖紅磚牆的實體店面,歡迎來享受自然好冰(攝影/王弼正)
平實的價格,讓人一支接一支(攝影/王弼正)
店家名稱: 吳媽媽冰品
營業地址: 台東縣關山鎮和平路135號
聯繫方式: 089-814-971 / 0975-249-191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營業時段: 8:00 - 22:00
休息日: 同國定假日休息
服務設施: 停車場, 公共廁所, 寵物友善空間
商品販售:
支付方式: 現金
抵達方式補述: 休三大節日(過年、清明、中秋)
遊程體驗: 無此服務項目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