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本味蔬食人文料理

晚上六點,池上靜巷內,一間溫馨的家常小店正飄著濃濃臭豆腐味兒。白胖的臭豆腐滾在紅燒湯頭裡,綿綿軟軟吸飽了湯汁,咬下一口「香」氣四溢,佐上九層塔和其他香料,給人濃郁飽滿的味覺享受,這是女主人佳慧為奶奶做的孝心料理,親友們都覺得好吃,也拿出來與客人分享,才推出不久便成為店內招牌。

巧本味是溫馨的家常小店,提供平價美味的素食料理(攝影/王弼正)

關於「巧本味蔬食人文料理」

好吃的不只臭豆腐,男主人秋本也深藏不露,店裡的抓餅、麵疙瘩,都出自秋本巧手,最特別的是茴香抓餅,表層煎得酥脆,麵餅略帶嚼勁兒,巧妙掌握香草比例,讓抓餅入口回香而不會過於濃嗆,灑一點鹽提味,即使害怕茴香的人,都吃得津津有味,推出至今已逐漸獲得顧客青睞,甚至有人預訂回家。

然而池上人對巧本味的認識,其實是從海苔飯捲開始的。飯捲要好吃,白飯扮演重要角色,尤其在池上,對飯不能不講究些,還沒開店前,佳慧與秋本曾被一碗好吃的白稀飯感動,因此對「煮好飯」特別重視。選用優質池上米,精準抓出米、水比例,時間流程掌握得恰到好處,煮出來的白米飯晶瑩剔透、粒粒分明,配上精心調製的主菜和新鮮配料,越吃越讓人驚嘆,一個平凡常見的飯捲竟能如此好吃。

臭豆腐是店內招牌,搭配手做麵疙瘩別有一番風味(照片提供/巧本味蔬食人文料理)
店家親手自製的巧手抓餅,有九層塔和茴香口味(照片提供/巧本味蔬食人文料理)
佳慧與秋本都有著愛笑的眼睛(攝影/王弼正)
2019空間整理再出發(攝影/王弼正)
店內擺放池上夥伴的優質商品(攝影/王弼正)

雖是素食小鋪,連葷食饕客也聞香而至

其實秋本和佳慧都沒有餐飲背景,秋本原在高科技產業,佳慧則做過各行各業,從金融會計跨足到室內設計,兩人為了鄉居夢,一切歸零從頭學習。秋本開始玩麵粉,佳慧則考了中餐證照,前後準備了兩年多,等女兒齊齊報到後才正式移居池上,而小店的經營也遇到不少挑戰,但夫妻倆從沒想過要放棄,為了理想生活,始終相互扶持、堅持初衷。問他們累不累?秋本說,從前在都市是為了生存而忙碌,現在則是專心在生活上,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多些時間陪女兒長大,一切都很值得。

巧本味料理用心、價格實惠,經營至今已小有名氣,雖是素食小鋪,但不只有素食客人,連葷食饕客也聞香而至,夫妻倆還沒打算停下腳步,秋本一直有個麵包夢,自己養酵母做健康的歐式麵包,佳慧則努力串聯店家,希望創造共好。兩人自稱夢的追行者,為生活專注而不為生存庸碌,腳踏實地,一步步努力,為自己構築了理想生活,也為小村提供了幸福美味。

牆上掛著的小孩的精心傑作是夢想的靠山(攝影/王弼正)
招牌人偶與本尊的大合照(攝影/王弼正)
藥膳麵(照片提供/巧本味蔬食人文料理)
咖哩麵(照片提供/巧本味蔬食人文料理)
店家名稱: 巧本味蔬食人文料理
營業地址: 台東縣池上靜修路102號
聯繫方式: ( 089 ) 865-871
營業時間: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營業時段: 午餐11:00-14:00、晚餐17:30-19:30、週四至週六加開早餐6:30-9:00
休息日: 無特定休息日,需電話確認
服務設施: 公共廁所, 無障礙空間
商品販售:
支付方式: 現金
遊程體驗: 無此服務項目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