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台東

走在鐵花村鐵道藝術街區內,有一棟日式木造房舍,這裡曾經是站長宿舍,走進門一看,木質的地板,與吸睛的蘭嶼拼板舟擺設,讓人不禁想一探究竟。記得,為維護歷史建築入內請記得要脫鞋喔!這裡提供的不論是餐點、點心、飲品、伴手禮、在地體驗都充滿了台東大大小小的在地元素。

圖、保留日式建物風格的趣台東,綠地藍天襯托出房子的歷史風韻(攝影/王弼正)

關於「趣台東」

「我是台東人,在外面走了一圈之後發現很多人都說台東:好山、好水、好無聊,但是台東其實很豐富、很有趣,所以想要開一間店讓大家認識原汁原味的台東!」老闆冠諭說起開店的原由,帶出了身為台東人的自豪。

趣台東,原本賦予「豐富」、「有趣」的涵意,而已仙逝的臺東書法大師張志焜老師表示:「趣」即為「走」+「取」的複合字。走取台東,透過一步一腳印的走發現台東的真善美;透過經歷獲取台東的美好。更希望「趣台東」成為台東文化、產業、觀雙、農業等多元整合的平台。

走進站長宿舍內,各個角落裡都充滿著台東故事。不論是屋內的蘭嶼拼板舟、牆上掛著由石山部落製造的大型注連繩、角落裡的台鐵模型與鐵道文物以及在蛋糕櫃旁人形模特製作的炸邯鄲模型。「這個炸邯鄲的模型是我自己的創作喔,從轎子開始打造,製作砲火炸過的觸感與質地,當初為了一起歡慶中元心血來潮製作的,紀念台東特有的元宵節文化。」

圖、冠諭老闆與旅客用趣台東分享在地風情(攝影/王弼正)
圖、整片日式落地窗,也是鐵花村的新興網拍點(攝影/王弼正)
圖、少見的蘭嶼拼板舟模型(攝影/王弼正)

趣臺東:台東趣旅行的起點

趣台東,希望成為旅客認識台東趣旅行的起點,設置了許多不同的空間,讓旅客能夠以不同的面相認識台東。「旅讀台東」,滿滿一架子關於台東的旅遊書籍與舒適的閱讀空間,透過文字走讀台東以閱讀引導深度旅遊,充電過後,為未完的台東之旅增加新的篇章。「台東尚讚」,透過選務店的概念,展示台東神農的農產、在地特色物產,避免假台東名產大賣,而真台東物產卻被冷落,「你不覺得台東行政區域的形狀很像比讚的符號嗎?透過真正的在地物產讓大家了解到台東的物產豐饒,尚讚!」

「臺東鐵道故事館策展」,透過具有代表性的鐵道文物,集結鐵道愛好者間的貢獻,描繪舊台東站,如今的鐵花村的歷史脈絡。「飲台東」,結合台東元素所調製的新鮮飲品與台東精釀啤酒,解渴的同時更讓你甚是台東的農產。最後「台東綠生活」將透過各式的diy與體驗課程,一窺在台東的生活樣貌。

走進鐵花村鐵道藝術街區內,歡迎來到「趣台東」選物與旅遊問訊站,用不同的角度與方法,認是最原汁原味的台東美好!

圖、飲台東的啤酒與冰旗,超適合炎熱的台東(攝影/王弼正)
圖、台日融合的擺設(攝影/王弼正)
圖、店內處處有著復古情(攝影/王弼正)
圖、台東尚讚(攝影/王弼正)
店家名稱: 趣台東
官方網站:

FB趣台東

營業地址: 台東縣台東市鐵花路350號
聯繫方式: 0912 583 269
營業時間: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營業時段: 15:00-22:00
休息日: 國定假日照常營業, 無特定休息日,需電話確認
服務設施: 停車場, 公共廁所
商品販售:
支付方式: 現金
遊程體驗: 有配套活動規劃
活動項目: 其他
其他活動項目: 手作DIY課程規劃
報名方式: 接受現場報名
其他備註: ※營業時間三、四、五、六、日,但寒暑假、國定假日除外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