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皇米

得天獨厚覓淨土,百年稻香繫真情,東里碾米工廠位於花蓮縣富里鄉——花東縱谷的中心點。因為重視稻米的新鮮度,在外地沒有其他分店,堅持產地直銷,新鮮碾製宅配到客人手中。超過100年的堅持,與在地農民一起延續花東稻作品質與精神。

關於「御皇米」

18世紀末的台灣花蓮,東里碾米廠第四代傳人宋鴻琳的曾祖父,獨具慧眼的來到花東縱谷秀姑巒溪源頭落腳,並引溪水動力椿米、打米,一畝畝的墾荒地為良田。

「小時候在彰化讀書工業化經濟時代,從小在工廠中感受到很多污染的問題,發展至今,漸漸地,乾淨無污染的東部米終於逐漸受到重視。」宋鴻琳董事長突破傳統的農耕行銷模式,拋除曾經看天吃飯聽天由命、任由價格波動方式,改以自產自銷無毒有機的方式銷售,保留農作物的純粹、直接面對顧客,在收購稻米時不但嚴格把關,還以較高的價格制定契約,讓農民有個穩定收入,也可以更有信心種植每一畝田地。

百年傳承,更要精益求精

「一口米可以決定一個人,一天工作的心情。」一百多年前祖先播下第一個秧苗,便開啟了宋氏家族的代代相傳,至今已從第四代宋鴻琳傳接成第五代子女手上,沿著秀姑巒溪源頭找尋,沿途山明水秀、群山繚繞彷彿人間仙境,這裡就是富里,也是孕育舉世文的御皇米故鄉,獨特的青山綠水,清靜和諧、環境單純,看不到任何一間充斥白煙的工廠。

純淨的河水,清幽環境賦予御皇米特殊的存在意義,看似鄉下的地方,卻是富里居民大多的生計供給者,再創屬於在地的文化價值。

別具類型的自產自銷方式,將傳統工業中的專業分工概念運用在農業上,讓農民用心耕種,品牌行銷則由企業來協助,才能專心養育出每一顆晶瑩剔透又飽滿的御皇米。

店家名稱: 御皇米
營業地址: 花蓮縣富里鄉東里村大莊路1號
聯繫方式: 03 886 1171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營業時段: 08:00-17:00
休息日: 無特定休息日,需電話確認
服務設施: 停車場, 公共廁所, 寵物友善空間
商品販售:
支付方式: 現金, 刷卡
遊程體驗: 有配套活動規劃
活動項目: 導覽服務(達人帶路)
報名方式: 須事先預約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