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觀亭

大觀亭遊客遊憩池上平原的好去處(攝影/王弼正)

池上浮圳,日據時代建造,為了解決平原部分區域的地勢較高,不易灌溉,透過浮圳,讓灌溉水圳高於地面,進而擴大水田耕作面積。而大觀亭就是舊造在此上面的休憩亭,此亭高於地面六公尺,木造結構上建有三個涼亭,可俯瞰整個池上稻田,由於此區無電線杆、無農舍,保留視野最開闊地田園風景,涼亭旁有花東縱谷風景管理處所立的「觀月亭」石碑,夜晚來訪,也是個觀月賞星的好去處。若是油菜花季來訪,亦可看到不同於稻浪的農田風景。

木造結構上的涼亭(攝影/王弼正)
設立在池上浮圳的涼亭結構(攝影/王弼正)
自行車道遊覽經過時,別忘登高休息啊!(攝影/王弼正)

大觀亭位於中心,向北大坡池、鄰近伯朗大道與天堂路,遼闊的視野最能代表東部景象,甚至往南還可延伸遊覽路線到其他經典景點:如錦園洗衣亭、萬安磚窯廠等,皆距離短短十分鐘路程,一次欣賞多個具有特色的秘境,是半日遊的最佳選擇!

設有2019裝置藝術作品的錦園洗衣亭(攝影/王弼正)
代表著早期產業發展的磚窯廠(攝影/王弼正)
景點名稱: 大觀亭
位置: 台東縣池上鄉錦新二號道路
開放模式: 開放空間
遊覽建議: 有預約導覽服務,請洽池上鄉文化解說員協會,藉由在地人發起的導覽協會,分享池上故事,可進一步詢問分段主題遊覽建議或導覽服務場次,聯繫電話:(089)861172,手機:0988-052788。
遊憩停留時間與方式:

可作為池上環鄉自行車道的中繼休息站,向北向南皆有景點可搭配遊覽,也是輕鬆俯瞰池上平原的好選擇。

分享此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