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品有機茶園

創立於1979年的立品有機茶園,由李金榮與洪麗鳳共同經營,兩夫妻為了自己與孩子的健康,早在1999年開始轉為無毒耕作,2009年正式取得有機認證,是鹿野鄉有機茶園的先趨者。

李金榮與洪麗鳳夫妻(攝影/王弼正)

關於「立品有機茶園」

一般的茶園施打農藥是為求茶葉增加產量,所以追求健康與安心的過程中,當然也面臨經濟與生計的兩難,但「健康終究比金錢重要」這樣的理念一直支持著李金榮和洪麗鳳。倒出立品茶園的蜜香茶葉,葉片小又短,但撥開仍然厚實,散發濃濃茶香,憑著嫻熟的製茶技術,立品茶園適時讓土地休息,發揮生態的能量,多年來征服了不少刁嘴的找茶客。

「所以採我們家的蜜香,採茶工人有時候無法戴著手套採」麗鳳遞上了一杯茶說著。一般的採茶工戴著手套,在指腹上綁著刀片,手起刀落有效率的削落茶葉,但立品的葉片太小,只能一葉一心的小心慢採,只能用手的觸感細採,否則產量更少。

店內空間明亮也是個飲茶好去處(攝影/王弼正)
店內空間明亮也是個飲茶好去處(攝影/王弼正)
茶園帶著福鹿茶的精神轉作有機茶(攝影/王弼正)

鹿野鄉有機茶園的先趨者

捨棄了大量出貨的捷徑,立品讓焙製茶葉到沖泡都像藝術品般的慢工細活,每年不同的年溫度、濕度與風土,造就茶品不同的風味,用技術與耐心等待茶葉在最迷人的焙度甦醒;針對體質敏感的體質,客製了溫和健康的茶品;帶著蜜香的綠茶不傷胃也不會讓人睡不著,紅烏龍茶還有細緻的水蜜桃香,蜜香紅茶的風味有不同花香的層次感,讓人驚喜。這些細節背後都有多年研發與技術支持,多年來為維持茶品水準,兩夫妻摒除雜務,收起民宿,專注的為客人作出好茶。

最小的女兒燕婷研究所畢業後一起協助家業,在台北市芝山設了立品茶園的分店,在行銷與網路平台上投注心力,也在台北的百貨公司或市集投攤增加曝光度與銷售量,用創意與開放的態度研究市場,首創的濾泡式沖泡茶包就創意十足,令人敬佩。

無論市場如何變化,有多少推陳出新且快速品茶的點子問市,立品茶園始終以養生健康為出發點,充實茶葉的各項知識,優雅且細緻的讓人願意花時間好好品茗,就像以沒有毛細孔的白色瓷杯泡茶,不翻不攪,沒有雜味干擾的體現,該有的茶香和味道。喝了一口茶,深深覺得立品茶園有一種老派講究的風格,溫柔堅定的散發光亮,在鹿野的眾多茶園中。

瓷杯無毛孔沖泡茶品不會有雜味干擾(攝影/吳紀昀)
立品的茶包裝具有清新與美感(攝影/王弼正)
戶外品茶一樣享受(攝影/王弼正)
小徑旁的裝置,讓花園帶著點點童趣(攝影/王弼正)
店家名稱: 立品有機茶園
營業地址: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福鹿路213號
聯繫方式: 0963306733、089-551607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營業時段: 8:30 - 20:30
休息日: 國定假日照常營業, 無特定休息日,需電話確認
服務設施: 停車場, 公共廁所, 無障礙空間, 寵物友善空間
商品販售:
支付方式: 現金, 刷卡
遊程體驗: 有配套活動規劃
活動項目: 導覽服務(達人帶路)
報名方式: 須事先預約
分享此文章
Top